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學理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理財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學理財

   8月28日那天是我最高興的一天,因為在這一天啊,爸爸給我發了整整125元錢,這可把我高興壞了,爸爸說:“波波啊,過幾天你就是五年級的大孩子了,千萬不要像小孩兒一樣不懂事啊!以後你要學會自己理財,這些錢是我們給你當啟動資金的,另外會每月給你30元作為零花錢,買什麼學習用品啊、生日禮物等等,如果不夠,你都從那125元錢里拿,但盡量要做到收支平衡,略有結餘。”緊接着老媽像變魔術一樣,“變”出了一本現金日記賬,說:“這本‘現金日記賬’是給你用於記賬的,你每開銷一筆,都要在這裡逐筆記上,還未等媽媽話音落地,我就唰唰地開筆記賬了,只見現金日記賬上有‘年月日、摘要、收入、付出、結存。’我一一記上,等到記好最後一筆賬,結出餘額時,我說完成了,媽媽要我再次確認一下,我自信的說:‘對了,對了’那媽媽就說:‘現在我們來盤點一下現金的庫存,結果一查,現金比賬上多了三角錢,這就說明賬實不符。媽媽叫我仔細回憶有沒有漏記,我確定全部記上了,媽媽說不可能。一旁的爸爸說:‘我倒是想起來了,剛才我不是叫你去買啤酒了嗎,那個押瓶費退回給你了嘛。’噢,我恍然大悟,原來是錯在這裡,把它給遺漏了。原來媽媽說的逐日、逐筆、記賬是一點都沒錯的。

我們做任何事,都必須認真、仔細,一步一個腳印的,才會把事情做好。

您正在瀏覽: 我學理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理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