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快樂理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理財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裡的一天,老爸津津有味地看着財經新聞。這時,電視里傳出了這樣一條廣告:“選擇黃金投資,您的最佳選擇!”

  我不禁心裡納悶:“買黃金也能賺錢?”

  我饒有興趣的繼續看了下去。原來如此!現在物價飛漲,只有買黃金能保值。我頓時心血來潮:“老爸,能把我的壓歲錢給我用嗎?”

  老爸疑惑的說:“為什麼?”

  “哎呦,現在錢存銀行利息不高,我早就想怎麼把我的壓歲錢來投資了,就是不知道投資什麼好。剛剛電視里不說了嗎,買黃金做投資呀!你想,現在買黃金的人這麼多,越買越少,越來越值錢呀!如果我們也趁早買,說不定過個幾年,價格就會翻好幾番呢!你看怎麼樣?”我說了一大通道理。

  老爸對我笑笑說:“行,再看看吧……”

  眼看機會來了,我趕緊趁熱打鐵,纏着他說:“好爸爸唉,趁現在黃金價低,你就答應我吧!現在好多小朋友都會自己理財了,你就讓我學習一下投資吧,行嗎?”

  不知老爸是被我“纏服”了還是真的心動了,樂呵呵說:“行,一會兒就帶你去銀行看看吧!不過你知道為什麼投資黃金能增值嗎?”“當然知道,就是黃金少,物以稀為貴嗎!”“對,說的不錯,不過說的不全,因為黃金是稀有的貴重金屬,也是各國財政的主要貯備物,同時黃金是全球的通用貨幣,其價值與美元、人民幣成反比,美元、人民幣貶值,黃金價格就會增漲。現在全球物價上漲,只有貯藏黃金才緩解通貨膨脹,達到增值的目的。我這兩天就準備把你的壓歲錢拿去投資呢,剛想和你商量,呵呵,沒想到你和我想到一塊去了,不錯不錯,真是我的好兒子。”爸爸摸着我的頭讚許的說。“那當然我們是父子嗎,都有同樣的經濟頭腦啊!”我開心的說道。

  我和老爸趕緊換好衣服,一路小跑,終於到了銀行黃金專櫃。老爸和我在專櫃前挑來挑去,選來選去,最終選中了一個重10克的投資金條。我趕忙把它拿在手裡一看,哇好漂亮,只見它在陽光下顯得更加有魅力,發出閃閃的金光,好象在對我說不錯不錯真有眼光,放心我一定會給主人您帶來好的收益。

  那麼剩下的錢該怎麼辦呢?正當我拿不定主意時,老爸走了過來,神秘兮兮地對我說:“交給我吧!我有好的辦法!”

  “你要幹什麼?”我好奇地問。

  “哎呦,你連你老爸都信不過嗎?”說著拍了拍胸脯,“放心吧,你去邊上等我,馬上就好!”

  只見爸爸來到銀行櫃檯,拿出一張卡將錢存入卡中,然後又填了好幾張單子。他就高高興興的來到我的身邊說:“兒子,這是給你養的“雞”,快收下。”我拿着卡邊說:“什麼啊,這不是銀行卡嗎!”“傻孩子,我是剛給你買了份定投基金,以後你每月投入少量的錢,到你讀大學的時候,就會有一筆不小的資金了。”“哦真的嗎,謝謝爸爸!”現在我每月都會將我在家學習和勞動掙的“薪水”去交這份定投基金。在我的辛勤勞動下,我養的“雞”正和我一樣茁壯成長起來了。

  真沒想到,我剛開始理財,就“小賺”了一筆。可不,基金分紅,黃金猛漲。我調皮的對老爸說:“老爸老爸,我現在也是成功人士了,我就是未來的巴菲特!”

  老爸笑了。

  南京市鼓樓區鳳凰花園城小學四年級:張永哲

您正在瀏覽: 快樂理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理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