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理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理財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愛理財 標籤:理財作文

  我今年上小學四年級,可我的理財史算起來,也有四年了,可以說是和我的小學時光同步哦!

  媽媽在我2007年9月上一年級時,給我一本小本子,本子封面上有五個字“小小理財家”。小本子有四欄,分別是收入、支出、節餘和摘要,讓我自己記賬。媽媽每周給我5元零花錢,記在收入欄,支出欄記我自己買的東西金額,比如本子、筆或者小零食。一個學期下來,我的小本子上的餘額是110元,支出欄為零。你要問我怎麼做到不花錢,其實真還是有點難。

  我家離我就讀的學校很近,出了學校門走五十米就到我家小區。小區門口有家小賣部,放學后總有很多小朋友扎堆在小區門口小賣部里買零食、喝汽水和買遊戲卡,我總是快步走回家;如果需要文具,周末陪媽媽去超市時隨便就讓媽媽一起付賬了。相比於把錢用來買糖買飲料,我覺得錢存起來更有意義,因為糖一下子就吃完了,飲料一下子就喝光了,但如果把錢積攢下來,也許可以派更大的用場。我現在沒有賺錢的本領,省下的就當成賺到的。2008年“5.12”汶川8級大地震,學校里組織學生們自願捐款,我用存的零花錢捐了100元。

  我從出生起,爺爺、外公和舅舅伯伯給的壓歲錢都在外婆那兒保管,外婆說我沒有身份證,她幫我存在銀行,將來上大學用。一年級下學期,我讓媽媽帶我去公安局辦理了身份證。我上網查了資料,100元存在銀行一年時間,如果不支取就可以有4元利息。我有了身份證,就想自己存錢了。2008年7月我拿到身份證的當天就把抽屜里的錢存入銀行。銀行里阿姨對我可耐心了,當我在存款單上簽字和看到存摺上的阿拉伯數字時,心裡真的是開心極了!

  有了存摺,我就愛上了儲蓄,壓歲錢、零花錢和媽媽給我買的保險分紅款統統存入了我的小存摺。我把存在銀行的錢當成一隻母雞,銀行付的利息當成蛋,讓“母雞”生“蛋”。看着存摺上的雞從一隻變成一群,心裡真是有點小得意呢!

  通過三年多的理財學習,我知道了小學生應該學會理財,學會合理消費。爸爸媽媽工作很忙很辛苦,經常出差,每個月的工資都是來之不易的。通過理財,我學會了自我控制,控制對零食遊戲卡名牌服裝的慾望。通過理財,我知道了人不理財,財不理你。長大了,我想和媽媽一樣,學金融,還想去美國華爾街看看,傳說中那條街上的工作人員個個都是金融家,都是真正的理財高手。我要從小做起,長大后成為一名金融家,為許許多多的人理財。

  南京市成賢街小學四年級:金怡珊

您正在瀏覽: 愛理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理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