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尊敬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尊敬的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都有心目中尊敬的人,每個人心目中尊敬的人都不一樣,我崇尚科學,所以我尊敬科學人物-------科學家愛迪生。 

 愛迪生這個名字對我而言曾經很陌生,但當我在電視上看到他在艱苦的條件下,從不放棄對科學的探索,終於發明了電燈、留聲機、照相機等一百多項改變我們生活的發明,我對他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愛迪生科從小家境貧寒,只上過幾年學,曾以賣報紙為生,但他對學有着濃厚的興趣。偶然一次從報紙上發現了一種實驗,名叫火藥,愛迪生對這個實驗很感興趣,可是沒有實驗室,那試驗就進行不了。愛迪生靈機一動,想到了一個法子。第二天,愛迪生來到火車上賣報紙,報紙賣完,就在火車車廂的一個角落做實驗,有一次做實驗時,一種爆炸元素放多了,在車廂內爆炸了,列車長來了,怒氣沖沖地質問他:“你在做什麼?”愛迪生說:“我在做實驗。”列車長生氣地給了他一耳光,從此愛迪生的右耳失聰,也失去了這份工作。但他並未放棄對科學的熱愛,積極努力探索,不斷創造出改變人們生活的發明。有人問愛迪生:“你的這麼多發明,是因為你是天才嗎?”愛迪生回答說:“不,天才等於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愛迪生逝世后,全美國停電一分鐘,以表示對這位偉大的科學家的哀悼。 

 這就是我尊敬的人——愛迪生,他的不怕困難、勇於探索、對孜孜不倦追求的精神鼓舞我努力學習。

您正在瀏覽: 我尊敬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尊敬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