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啟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啟示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是啊,也許生活本身就沒有標準、沒有答案,即使有,也不是唯一的、恆久的。這是一次腦筋急轉彎給我的啟示。那天,表弟表妹“光臨”“寒舍”,我看沒什麼好玩的,就隨手抓起了一本《腦筋急轉彎》來給他們猜。“聽好了,開始嘍!第一個,‘你在學校里學到的知識越多,什麼就越少?’”“我知道!”弟弟首先舉起手,“不知道的就越少!”“不對!”弟弟正得意洋洋之時。妹妹大喝一聲,“知識是永遠也學不完的,怎麼會越來越少呢?”沒想到上三年級的妹妹竟懂得這麼多。“答案明明是這麼寫的嘛,不信你自己看!”弟弟忽閃着大眼睛看着妹妹。“不對就是不對嘛!是……”“好啦,你們都對,你們都對,各得一分,好不好!”我笑咪咪的當和事老。“好!”哎,小孩兒就是好哄,我又開始念下一題:“白種人,黑種人,黃種人,他們的哪一部分顏色是相同的?”“是血!”弟弟又搶先說道,一副穩操勝券的樣子。“不對,牙齒的顏色也是一樣的!”“對呀,我怎麼沒想到,牙齒的顏色也相通啊!“姐姐,你說誰的對?”弟弟向我求救了。“嗯,你們各自說反對別人的理由好不好?看誰說的最好!”我用鼓勵的語氣說。其實,我更想聽妹妹的理由。“好,我先說!”這回妹妹搶了先,“如果那個人得病中了毒,血就會變色的!”妹妹露出了得意的笑容。還沒等我插嘴,弟弟開了口,“那如果也有個人不愛刷牙,整天抽煙,牙齒也是會變色的。”弟弟的話可把我逗笑了。……雖然,他們的理由不是相當充分,但是,他們想到了,並且勇敢地說了出來。為什麼我都沒有做到這一點呢?因為我受到書本的束縛,受答案的束縛。在學校也是,沒人會發現老師的錯誤,發現了也沒有人提。為什麼呢?為什麼呢?“好,下面我們拋棄書本的答案,自己來想腦筋急轉彎的答案,相信自己是最棒的!”不只是受了我的鼓勵還是聽到這個新鮮的提議,他倆聽得格外認真。“你們說,樹上有九隻鳥,被獵人打死了一隻,樹上還有幾隻啊?”“還有一隻!”弟弟依然那麼積極。“為什麼呀?”“因為死的是一隻小鳥,它媽媽剛剛找食回來,在樹枝上找它!”“我也要說,還有八隻!”因為剩下的八隻鳥都嚇傻了!“還剩下十隻!死的是1位帥哥,它死了,有十位美女在樹上哭呢!”“還剩下……”看着他們暢所欲言,我不知不覺笑了……幾天後的一節數學課,我第一個糾正了老師計算的錯誤,老師向我投來了讚賞的目光……

您正在瀏覽: 啟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