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8.8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8.8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8.8 

  2001年7月13日,這個問題終於有了答案。當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宣布:“2008—第29屆奧運會¬—北京”的時候,中國沸騰了,13億中國人從此澎湃着勇創歷史的激情。 

  從1908到2008,整整一百年,夢圓就在這一刻。2008年8月8日晚上8點,一個令華夏民族振奮的時刻,世人期盼的奧運會終於到來。 

  看!那天空中出現了29個巨型煙花腳印,象徵著二十九屆奧運會的舉辦。在泛着歡喜和友誼的國家體育館——“鳥巢”里,閃爍着璀璨奪目的光芒。“咚咚咚……”這是倒計時錶演。2008名鼓手,用手敲擊着似鼓又不是鼓的樂器“缶”,這個方陣好似多米諾骨牌,一下子從這邊亮到了那邊,又在一瞬間從那邊亮到了這邊。突然,整個方陣從上空看變成數字倒計時。60秒……50秒……40秒……30秒!越來越近了!整個鳥巢里的人們都沸騰起來了!20秒!10秒!啊,聲音越發響亮了!整個運動場里的人們都跟着數了起來!2秒!1秒!每個人的心裡都萬分激動!倒計時結束,煙花立刻響徹在鳥巢的上空,奧運會開幕式開始了! 

  這時,在場地中心,出現了一幅巨大的畫卷,真是一個奇迹。這幅奇妙的畫卷展現了中國的燦爛文明。最有趣的是四大發明之一——活字印刷。一個個小盒子,上面刻着中國最早的文字。後來,一個個小盒子上下伸縮,成了從古至今的三種“和”字。最後還冒出了一朵朵桃花,綻放着笑臉,美極了! 

  還有數千名孔子的弟子,在古箏的伴奏下朗誦着《論語》的經典名句,例如廣為人知的“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我國古代的文化也被展現得淋漓盡致。 

  可愛的小姑娘林妙可唱着《歌唱祖國》,那純真的童聲,那天真的笑臉,讓在場的觀眾無不為之感動。劉歡與莎拉•布萊曼一起唱的《我和你》,好似天籟之音,美妙動聽。 

  當二百多個國家的運動員入場姚明手持火炬,走向現場,中國體育代表團的衣着也是非常漂亮。 

  這時,是最為精彩的聖火傳遞。李寧手持奧運火炬,“飛”上了天空,在鋪滿祥雲的“路”上奔跑着,終於點燃了奧運聖火,全場一片歡呼。這一刻,13億炎黃子孫的百年奧運夢終於夢圓華夏。 

  胡錦濤主席宣布:第29屆北京奧運會正式開幕!全場觀眾歡呼雀躍,尤其是中國人。 

  有全國人民為奧運健兒加油,我相信,他們一定會創造輝煌的戰績!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8.8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8.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