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生命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常常在想生命是什麼? 

   春回大地,幾場春雨過後,在綠蔭小道旁、在崇山峻岭的山谷上,小草的身影到處可見。我喜歡看小草嫩綠嫩綠的,清晨小草的身上有小小的露珠在太陽的照射下顯得格外好看,就像鑲嵌在地球身上的項鏈一樣閃閃發亮。我喜歡小草,就是喜歡哪一棵棵小草連成一片的綠色——淺綠、深綠、碧綠……這是草的顏色。我喜歡小草,我還喜歡他哪與世無爭的性格與他具有沒沒無聞奉獻的高尚品德,他沒有鮮花哪樣艷媚引人注目、他更沒有大樹那樣的偉岸挺立而甘當小人物,但又不失於奉獻,小草用他小小的身軀把僅有的一點點的綠全部獻給大地。 

   我更喜歡小草賦有那頑強的生命力,一場春雨過後他就慢慢地從土裡探出頭來,一年四季生生不息,當人在享受大自然的美景時有誰又會留意小草給大地帶來的綠呢?它無聲無息在奉獻着,有時人們常常不經意把他踩在腳下,來年他又長出新芽。不論在陸地、在山川、在沙漠上他不為烈日所枯萎,不為大風暴雨所倔服而挺立,總是默默地感謝孕育着它的泥土,小草他蘊藏着無比獨特的美,這不由使我想起白居易的詩句: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小草他真如歌里唱的:沒有花香,沒有樹高,從不寂寞,從不煩惱……,默默地為鮮花點綴着,為大地鋪上綠色的地衣,小草是綠色海洋中的一滴,願為別人獻出自己的一切,廣袤的大地有了他,色彩顯得更絢麗。 

   小草之堅韌,頑強,我用小草精神時刻勉勵自己,若在逆境中,也要學會樂觀. “大風起,它搖了一搖,風停了,它又挺直腰….詩人們讚頌梅的凌寒獨放,牡丹的雍容華貴,蓮花的“出淤泥而不染……而我卻要讚頌小草那頑強的生命力。小草,無名的小草,堅強的小草,自強不息的小草。它的身上有一種生命的綠色。 

   小草那高尚的品德和那頑強的毅力讓我敬佩,我覺得人生就應該頑強不屈,讓人生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您正在瀏覽: 生命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