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種下一顆感恩的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下一顆感恩的心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種下一顆感恩的心

  神木縣第四小學四年級(3)班  高雪宇

  “吃遍滋味鹽好,走遍天下娘親”小小年紀的我,時時感受到家庭的那份溫馨與濃濃的愛。爸爸媽媽是偉大的,他們對我們的關懷,對我們的愛從沒有動搖過,他們為了我們,付出的愛猶如天上的星星,和我這顆“小太陽”一同經歷了多少風雨,如果我們不知回報,不懂得感恩,這樣對得起養育自己的爸爸媽媽嗎?

  每一次和媽媽玩下軍旗,就賭輸贏,如果我贏了的話,就讓媽媽給我一塊錢,而我輸了就賴賬。這樣我積攢下了幾元錢仍然交給了媽媽,其實這樣做是有我心裡的“小算盤”的,每次想買吃零食或玩具時就和媽媽理直氣壯的要,耐不過我一哭二鬧,媽媽只好投降,給完就開始嘮叨:“我辛苦把你養活這麼大,你給過我多少錢,現在你給了我,你又要走,而且要的比給的多,你也知道我們不是有錢人,就是有錢也不是你這樣,現在咱們修房子,欠了人家那麼多的錢,你爸爸又辛辛苦苦教書掙不了幾個錢,我們不節省行嗎?”

  現在回想媽媽的話,我感覺有幾分道理。獨自一個人坐在屋子裡,抱住腦袋想起了許多許多……

  那是一次放暑假,我和媽媽又要了兩元,一溜煙出去買了兩根雪糕,一路走一路吃,火熱的夏天,真解饞!回家只剩一根,不一會,另一根也成了“進口貨”。沒想到過了兩三個小時,我的肚子痛得厲害,媽媽趕快把我抱在床上,給我倒水,找葯,手不停地給我揉着肚子,一會兒又找來熱水袋給我敷上,就這還不放心,又給醫生打電話說明情況。十幾分鐘過去了,我稍微感覺好點了,媽媽滿臉愁容站在我面前,我爬起來向媽媽說了聲對不起。媽媽連忙說:“快躺下,你為什麼說對不起呀?”我說:“是我不聽話亂吃東西,害的讓你東跑西跑還擔驚受怕,都是我的錯。”

  和媽媽談着心,不一會兒,我竟睡著了。

  當我醒來時發現媽媽還在我身旁,好像一步也沒有離開,我不痛了,起來抱住了媽媽……

  回憶着媽媽的辛苦,思考着媽媽的話,我內心感到慚愧,爸爸媽媽親手把我養活這麼大,我什麼也沒有付出,卻向父母不斷的索取,這不太可笑了嗎?如果你愛錢的話那就要等長大,讓自己的雙手去創造財富,做一個有本事的人,這樣你才能回報父母,讓父母過上幸福安寧的生活,不要讓父母養活你一輩子。現在我已經不小了,都十二歲的小夥子了,所以現在應該逐漸學會關心自己的父母。

  種下一顆感恩的心,讓自己強大起來,孝敬父母,感恩父母,不要讓爸爸媽媽時時為我們操心,我一天天在長大,讓感恩的心一起伴我成長。

(作 文 網)

您正在瀏覽: 種下一顆感恩的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下一顆感恩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