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教室里有個多嘴的人》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教室里有個多嘴的人》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寒假,我讀了不少好書,其中《教室里有個多嘴的人》這本書最有趣,我讀後受益匪淺。

  這本書的小主人公是一對雙胞胎,他們叫馬一左和馬一右。他們不僅長得像,連衣着也是相同的。唯一不相同的是他們的性格,馬一左膽子小,馬一右膽子大。他們的成績優秀,但馬一左討厭做數學,馬一右害怕做語文。有一次,他們彼此交換作業來做。第二天,這件事讓老師知道了,他們受到了老師的嚴厲批評。知道自已錯了,他們就向老師道歉,並且各自把作業重做了一遍。這件事讓我明白:無論做什麼事情,都不能為了矇混過關隨意應付,更不能採取欺騙手段。

  馬一右不僅聰明可愛,還是個樂為班級服務的人,可他有時卻為貪玩、調皮而把事情搞砸了。比如他把替老師發作業本當作自己的一種樂趣和享受。第一次明明已經發完了,他卻覺得不過癮,收上來重發,發完了又收上來再發,變着花樣來發作業本,一次又一次,樂此不疲,直到小喬老師已經來教室檢查作業了,作業本還沒有發到同學們的手裡,耽誤了同學們做作業的時間。馬一右發作業本這件事,讓我懂得了做事情不能由着自己的性子胡來,一時的痛快可能換來令別人的不滿和自己的後悔。自己喜歡做的事也要多考慮後果,不能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媽媽經常對我講:做人不能太自私,不能只考慮自己的感受,像好吃的,好玩的,不能因為自己喜歡而忘了別人,要讓大家一起分享,自己才更快樂。我想,這也是同樣的道理。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它不僅精彩、有趣,而且讓我懂得了不少做人的道理,我覺得對我的成長很有幫助。

  廣東興寧市第二小學四年級:黃宇浩

您正在瀏覽: 讀《教室里有個多嘴的人》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教室里有個多嘴的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