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玉不鑿,不成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玉不鑿,不成器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有一隻小兔叫小蘭。因為她是從城裡來的,所以經常對森林的夥伴們看不起。 

  有一天,天下起了大雨,小蘭躲在她的小蘑菇屋子裡,吃着胡蘿蔔,舒服極了。這時,跑來了一隻小雞。小雞用它那濕透了的翅膀敲着門,說:“裡面有人嗎,裡面有人嗎?我是小雞,我迷路了!外面下着大雨,好冷啊!裡面的人行行好,開開門吧!”小蘭聽了,打開了門,看見渾身濕透的小雞,卻立即把門關上了。還送了小雞一句話:“小雞啊小雞,不是我說你,都渾身是水了還敢來我家?也不怕糟蹋了我家的地板?”聽了這話,小雞失望地走了。 

有一次,一隻小灰兔來找小蘭。她說:“小蘭姐姐,我想用2個胡蘿蔔換你的一個蘑菇好不好?”“哼,你那胡蘿蔔肯定是不乾不淨的東西!我小蘭可不是好糊弄的!”說著把門一關。小灰兔傷心的走了…… 

種種類似的事情在發生,小夥伴們都討厭起了小蘭。小蘭有些奇怪:怎麼最近大家都不理我了?她找到了最有學問的龜爺爺。龜爺爺捋了捋鬍子笑眯眯地對她說:“小蘭,你應該改一改你的性格。你的性格有些驕傲,所以會瞧不起人。你回去再想想你的那些行為吧!” 

不久,小蘭果然變得平易近人了。她有了很多朋友。她再次去開心地線龜爺爺彙報時,龜爺爺笑着說:“這就是玉不鑿,不成器啊!”

您正在瀏覽: 玉不鑿,不成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玉不鑿,不成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