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奇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迹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位七十六歲的老者。

  雖然現在我的生活幸福美滿、子孫滿堂。但童年的往事卻讓我不堪回首。

  那是1937年8月的一天,在一戶難民的家裡,一個男嬰呱呱落地,讓這個貧困的家庭得到了一絲欣慰。可他降臨得不合適宜,因為這時日軍侵略者已轟炸上海火車北站。現在,上海也僅剩火車南站這根救命稻草,逃到安全的地方去,小男嬰的爸爸媽媽也是如此。8月28日,小男嬰的爸爸媽媽終於決定帶着出生不久的小男嬰逃離這個鬼地方。可就在這一天,一件不幸的事情發生了。

  8月28日,小男嬰的爸爸媽媽正準備帶着小男嬰上火車,可就在這時,日軍侵略者的飛機來了,它無情地投下了一枚導彈。頓時,美麗、熱鬧的火車站成了一片廢墟。屍體、血淋淋的身體部位到處都是。可小男嬰的爸爸媽媽和小男嬰卻倖存了下來。但這時陸地上的日軍侵略者正趕盡殺絕,小男嬰的爸爸媽媽只得帶着小男嬰逃跑。可日軍追了上來,他們朝着小男嬰媽媽的背部開了一槍,在這危急關頭,小男嬰爸爸為保護小男嬰和妻子,倒在了槍口之下。

  小男嬰媽媽忍住心中巨大的悲痛,抱起小男嬰轉身就跑。這時日軍朝小男嬰媽媽開了一槍,這槍正中小男嬰媽媽的腿部,可小男嬰媽媽顧不得腿上的傷,帶着小男嬰繼續跑。跑了一段路后,日軍被落在了後邊。可小男嬰媽媽因抱着他跑了這麼長的一段路,加上腿受了傷,身子又很虛,這時已是筋疲力盡。她用最後的一口氣對小男嬰說:“孩子,記住爸爸媽媽永遠愛着你!”說完便倒在了血泊中,永遠的閉上了眼睛。

  不曉得是害怕還是體質太弱,小男嬰也哭昏過去。日軍走後,不知過了多久,小男嬰清醒過來。看着身旁的廢墟、屍體,他哭了起來。他多麼想讓爸爸媽媽活過來帶着自己走啊,可這已經不可能了。他撕心裂肺的哭着,可沒有一人來幫他,漸漸地他又哭昏過去。

  8月30日,醫生來檢查有沒有活着的人。於是,他們發現了小男嬰,把他醫好后,送進了孤兒院。

  聽到這兒,你們應該知道小男嬰是誰了吧?對,他就是我!我的父母用生命向世人講述了一個用父愛和母愛創造的奇迹!

  重慶榮昌縣重慶市榮昌縣桂花園小學四年級:黃雨桐

您正在瀏覽: 奇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