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奇迹背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迹背後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奇迹背後

  ——觀《海倫·凱勒》有感

  一種願望、一份堅強、一股毅力、一個信念……纏纏繞繞,盛開了一朵傳奇——海倫·凱勒。而當我穿過歷史長流,追尋奇迹背後的足跡時,我,驚愕了!

  當她還是個嬰兒的時候,當她正要放開懷抱擁抱世界、感知世界的時候,上帝和她開了個無情的玩笑——急性胃充血奪取他的視覺和聽覺。她的聾盲成了不爭的事實。

  但她擁有一種願望,感知外界的願望。當她抓起洋娃娃時,用手撫摸着應該有雙眼的地方,她扯下紐扣,緊緊地拿着,不停地用紐扣點着洋娃娃的臉,又用另一隻手摩挲自己的眼睛。她多麼渴望看見啊!

  還擁有一份堅強,無人能敵的堅強。當她知道自己的一生註定只能看見黑暗時,她沒有埋怨上天的不公,而是選擇打開心靈的窗戶看世界。有誰會知道她背後的千瘡百孔?她跟沙利文老師學說話時,必須用觸覺感受老師喉嚨的震動,感受口形的張合,學一句話要花上比別人多幾倍的時間,但她選擇的是堅強的走下去,堅強的學下去。

  她更擁有一股毅力,一股頑強不屈的毅力。當一股清水淌過她的手時,她的臉就似花兒一般徐徐綻開笑,她骨子裡原有的執拗在這一刻更是化為了毅力,她喜歡世間都有名稱的萬物,她以最頑強的毅力說出了她自聾盲以來的第一句話,即使並不完整,卻使她的毅力更加深入。

  她當然還擁有一個信念,永恆不變的信念。當她依在沙利文老師懷裡時,她問老師“愛”是什麼,當她和老師半用語言、半用手語尋求時,當她依在老師懷裡甜甜的笑了時,我看見了她的信念——用心看世界。這是奇迹背後最重要的東西。

  穿回歷史長河,我靜坐在書桌前,任思緒飄飛。我摩挲着桌子右上角的歌詞勵志語——“人都應該有夢,有夢就別怕痛”,我也擁有一個美麗的夢想,我又是何等幸福!我可以看見美麗的世界,可以聽見動聽的聲音,我經過的坎又有多高?而我又曾多少次選擇放棄,擁有再美麗的夢,沒有海倫的堅毅頑強,一切只是泡影而已。擁有夢想的人是美麗的,而可以追求並實現夢想的人是高尚的。奇迹背後永遠瘡百孔的堅持不放棄!

  我走出教室,望着藍天,第一次發現原來它這麼藍,這麼遠。

  初二:羅宇凌

您正在瀏覽: 奇迹背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迹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