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當家感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家感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太陽光金亮亮,雄雞唱三唱……”這首《勞動最光榮》的歌曲在我們純真的童年裡,反覆出現着。可是我們真的想到“勞動最光榮”嗎?或許沒有吧。

  說起做家務,也沒什麼難的嘛,就是那個掃把,在地上掃來掃去,把垃圾掃到簸箕裡面。這樣的話絕對是沒做過家務活的人說的。為了做這件家務,首先要學會做。我向我外婆請教,希望可以得到方法。外婆告訴我,掃地要眼尖,看見垃圾就掃,可是不能把垃圾掃散,要把垃圾聚在一起,再一次掃入簸箕。

  我按照外婆的方法掃了,從客廳開始掃,掃到卧室、餐廳,我足足掃了半個多鐘頭!我根本沒想到要那麼久,時間長不說,還把我累得腰酸背痛,真是出乎預料!

  說起累,換位思考或許沒有親身嘗試那麼更有感觸。想想外婆,每天早晨起來就打掃衛生,先用掃把掃,再用拖把。接着已經是中午了,又要做午飯,等吃好中飯,又要打掃一下廚房,為晚飯做準備,等一切完成已經下午兩點多了,休息一會兒,又要做晚飯……實在是太忙了,原來看似簡單,其實外婆是多麼的操勞啊!平時我們小孩上學,爸爸媽媽上班,就是外婆外公在照料我們的衣食住行,辛苦就可想而知了。

  媽媽常常念叨的“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我現在總算是體會到了,長輩們雖然退休在家,但是對後輩們的照顧以及做家務的操勞,並不亞於我們的上班、學習,今後我一定要多多“當家”,為長輩們分擔一些。

  實驗學校四年級:俞雪瀅

您正在瀏覽: 當家感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家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