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紅領巾愛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領巾愛黨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紅領巾愛黨

  小時候,總是聽大人們講江姐、劉胡蘭等一些人民英雄的故事。大人們常常說“共產黨”這三個字。我並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我只知道,共產黨員是有着鋼鐵般意志的戰士。

  上了學,我成為了少先隊員。戴上了鮮艷的紅領巾,我別提有多高興了!因為老師說,我們是共產主義的接班人。老師告訴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是中國人民在共產黨的領導下經過28年的浴血奮戰換來的。黨的90周歲生日快到了。老師為此開了一個班會,讓我們更加了解黨。通過這次班會我知道了,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中國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發展是我們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我知道了,中國共產黨黨旗底色為紅色,象徵革命。左上角有黃色的鎚子、鐮刀交叉組成的圖案。黃色象徵光明,鎚子、鐮刀代表工人和農民的工具,象徵著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代表着工人階級和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我還知道了,1921年7月,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上海召開,會議因敵人搜查,移到嫁興南湖一隻畫舫上。這次會議代表着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她誕生后就指引中國革命沿着新的航程前進。隨後,中國人民響應中國共產黨的號召奮起救亡圖存,各界人民實現大聯合,同仇敵愾,浴血奮戰,在中華大地上進行了一場艱苦卓絕的抗日戰爭。在這期間,湧現出了不少優秀的好兒女:江姐、劉胡蘭、向警予……。1945年,日本侵略者宣布無條件投降。抗日戰爭的勝利扭轉了一百多年來中國人民反侵略的屢敗局面,洗刷了近代以來的民族恥辱。

  是黨,導引着迷失方向的人們高舉起救世的真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我們如今的幸福生活是無數革命先輩——黨的好兒女用生命鮮血換來的。我們是祖國的花朵,雖然我們還小。但是我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將來加入強壯祖國的隊伍,為黨的事業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紅領巾愛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領巾愛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