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跨越種族的母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跨越種族的母愛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了沈石溪寫的《紅豺》我只想說:“如此兇悍的豺和狼都可以走到一起生活,我們這些有理性思考能力的人類,還有什麼理由彼此仇恨呢?”

  《紅豺》這本書的主人公是母豺火燒雲,它先後遭遇了家庭支離破碎,遭到獵人攻擊等生活變故,而這些變故全都來自它最大的天敵——黑毛母狼。當黑毛母狼被我們人類殘忍地殺害時,它卻含辛茹苦地幫它的往昔仇敵撫養遺孤——狼崽甜點心。

  火燒雲這樣做並非是寬容大量,狼和豺本就是一對水火不容的天敵,動物行為學有一條定理:兩個物種行為和習性越相近,關係就越緊張,爭鬥就越頻繁。豺和狼就是一個例子,這兩種動物旦古以來就是你死我活的競爭對手。可以這麼說:“有豺無狼,有狼無豺。”但是,火燒雲捨棄不了天生的強大母愛,受不了甜點心的萬般親呢,它也想過要丟棄甜點心,它也想過要離開甜點心。

  母愛,是天底下最偉大的名詞;母愛,是人世間最美好的情感;母愛,是火燒雲跨越種族的依靠!高爾基曾經說過:“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甜點心也為它的母親——火燒雲感到驕傲!

  2002年2月23日,位於奧地利西南部阿爾卑斯山的費拉茨谷地發生了一起雪崩,一對正在滑雪的母女被大雪埋葬。當她們力近艱辛爬出雪堆時,卻又面臨新的危機,由於她們都身穿銀灰色的衣服,救援飛機很難發現她們的蹤影,隨着時間的推移,飢餓,寒冷和恐懼紛至沓來。在生死攸關之際,母親毅然割斷自己的動脈,用鮮艷的熱血染紅了白雪,為救援人員的收索指引了準確位置。

  母愛是偉大的,是人,或是動物,母愛都是值得我們敬佩的。

 四年級:閨蜜之情6號

您正在瀏覽: 跨越種族的母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跨越種族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