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雞愛小鴨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雞愛小鴨_2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一個雞媽媽,她一下下了10個蛋,她很高興,就決心把這些蛋全部孵成小雞。二十一天過去了,其中的九隻小雞都已破殼而出了,唯獨第10個偏偏一直不見動靜,雞媽媽沒辦法,只好耐着性子繼續等下去,第22天過去了……第28也過去了……雞媽媽終於忍耐不住了,一腳將這隻“壞蛋”踢了出去,“啪”!蛋殼摔碎了,一隻小公雞伸了個懶腰從裡面爬了出來————天哪!居然是個禿頂的!! 

  “咱們的小弟弟長的真難看,”雞哥哥和雞姐姐們說:“大家都不要和他玩!……” 

  小公雞的生活十分孤單,沒有一個朋友,他的哥哥姐姐們不僅不和他玩,還經常搶走他的穀子和蟲子,他覺得十分寂寞。 

  隔壁有一支善良的小母鴨,看到這情景,就把自己的穀子省出來送給小公雞吃……她成了小公雞唯一的朋友。有一天,小鴨子正在河裡游泳,小公雞看見,了興高采烈的也跳進小河中…………當然是差點淹死!!小鴨子趕緊把小公雞救了上來,並且給他做“鴨”工呼吸——————那是他們第一次接吻……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小公雞和小鴨子成了最好的朋友。每天他們都一起到河邊,看日出、看星星、看月亮,形影不離。小公雞的胃不好。吃了一般的砂子會胃疼,小鴨子就不辭辛苦的到河底找鵝卵石給他吃,而此時小公雞也總是找好了最好的蟲子,等小鴨子共同分享————不知不覺間,一種最古老、最純潔、最神聖而又深摯的情感在他們之間產生了:他們誰也沒有說出那個字,但他們都知道他們之間誰也離不開誰——每天只要看不到小鴨子,小公雞就決不會起床打鳴;而小鴨子,如果沒有小公雞的陪伴,也絕不會下河游泳捉魚…… 

  日子就是這麼簡單而又甜蜜,純潔而又美好,他們覺得自己很幸福。可惜美好的東西總是不會長久的,直到有一天,他們的關係終於被父母發現了! 

  “咱們鴨民族是世界上最高貴最聰明的民族,怎麼可能以和雞這種劣等民族通婚呢?”鴨爸爸咆哮如雷:“隔壁唐小鴨他爸,雖說老了點,不過,有錢有勢!哪點不好?” 

  而雞媽媽則有語重心長的開導小公雞:“孩子,雞和鴨是不能通婚的。” 

  “為什麼?” 

  “會生怪胎啊!沒看見河對岸那隻孔雀嗎?花花綠綠的!多難看哪!就是雞和鴨結婚生的怪胎啊!” 

  “我可以不要孩子,我只想和小鴨子在一起” 

  “傻孩子!鴨子有什麼好?你和他在一起,連接吻都沒法接,你就沒聽說過雞頭不對鴨嘴嗎?” 

  “我們在一起也不是為了接吻,我只想和她一起生活,這是愛情!你不懂的了……” 

  之後自然就是小鴨子被他爸爸關了禁閉,再也不準和小公雞見面了! 

  終於有一天,小鴨子從家裡溜了出來,她和小公雞來到了小河旁,從未流過的淚水,隨着小河淌。“小雞雞,他們會讓我們結合嗎? ” 

  “不會” 

  “難道我們就沒有辦法了嗎?” 

  “除非我們離開這兒” 

  “可是養雞場這麼大,我們能逃到哪兒去呢?” 

  “河對面不是座叢林嗎,要是我會游泳就好了!” 

  “但是雞是不可能學會游泳的!我問過我媽媽,他說:我們鴨的羽毛上有油脂,不會被水浸透,可是你們雞就不行了,你們的羽毛見水就會被濕透了!還記得你小時候差點被淹死的事嗎?……你要是沒有雞毛該有多好” 

  “我會想辦法的” 

  “哎呀,時候不早了,再不回去就會讓他們發現了,明天還在這兒等我,好嗎?” 

  小鴨子回家了,可小公雞卻再也不能入睡了,心裡翻來複去只是那一句:“你們的羽毛見水就會濕透了,你要是沒有雞毛該有多好。” 

  “怎麼辦呢?……怎麼辦呢?怎樣才能沒有雞毛呢?”終於,他下定的決心——為了愛情,撥了!!!!! 

  一根,一根……再一根,他撥光的自己所有的羽毛!!!他終於有辦法游過那條小河了!!這麼多天來,他第一次睡了一個好覺。 

  他們畢竟還太年輕,還不知道世事的險惡,為了阻止他們的結合,鴨爸爸居然向飼養員告密,說小鴨子為了和小公雞結婚決定不下鴨蛋了!飼養員二說不說,“賣了!”立即通知全聚德來提人,對不起,是提“鴨” 

  …… 

  小公雞從睡夢中驚醒,趕忙追了出來。 

  “有一隻公雞在裸奔啊!……”所有的雞鴨都出來看熱鬧,傾刻間把馬路圍了個水泄不通,等到公雞衝出人群,對了,是“雞”群!小鴨子早已不知所蹤…… 

  小公雞大病一場,幾個月都沒打過鳴。後來了收到了從北京全聚德寄來的一封鴨毛信: 

  親愛的小雞雞 

  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可能已經變成了一盤北京烤鴨,我知道:自己總是逃不過這一天的,但是我無悔!當我看到你為我裸奔的時候,我就不會再後悔!“鴨”生中能得到一份真正的愛情,我還有什麼可遺憾的呢?他們能分開我們的身體,但永遠分不開我們的心靈,隔不斷我們的愛情…… 

  小公雞的視線開始模糊了,他哽咽道: 

  曾經有一斷真摯的愛情放在我的面前……如果時光能讓我重來一次,我會為你做一件事——————裸奔八萬里! 

  揮筆寫下了流傳千古的詩句 

  一根一根又一根  

  兩根三根四五根 

  嚴冬酷暑皆不懼  

  撥光羽毛去裸奔 

  自嘆曰: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 …… 

  sorry,又錯了!直叫“雞”生死相許

您正在瀏覽: 小雞愛小鴨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雞愛小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