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雞蛋趣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蛋趣玩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雞蛋趣玩

  雞蛋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品,雞蛋中含有豐富的DHA和卵磷脂等,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很大的作用,能健腦益智,改善小孩子的記憶力。雞蛋除了營養豐富外,還有很多種好玩的方法和學問呢。 記得有一次,我看到桌上放着幾個生雞蛋,因為無聊就拿着雞蛋在那玩弄着。雞蛋隨着手指的轉動滾到了一根細針旁邊,這時,我的腦海里突然閃現出了一好玩的方法:我要用雞蛋來變魔術。說做就做,我拿着雞蛋和一根細針跑去找媽媽。笑着跟媽媽說:“媽媽,我能把針塞到雞蛋裡面去。”媽媽不解地問:“真的啊?”“看着,嗎哩嗎哩哄……”沒等媽媽反應過來,我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針塞到了雞蛋里去。媽媽瞪大了眼睛:“呀?奇了?這怎麼回事?”我看媽媽這麼好奇,便將這個魔術的真相告訴了媽媽。其實是我在變魔術前用針在雞蛋殼上戳了一個很小的洞,在進行魔術表演的時候用手指按住細孔再用很快的速度把針塞進細孔里。媽媽聽了,笑着說:“我家出魔術師咯”。 這次的魔術使我開始喜歡上研究雞蛋了。我總是好奇:雞蛋到底還可以怎麼玩?生雞蛋和熟雞蛋能不能站立起來?雞蛋里有許多學問值得我去探討。 端午節的時候,我信心十足地拿了一個熟雞蛋說要跟爸爸比比看,看誰的雞蛋力量大可以撞破對方的雞蛋。10秒鐘準備時間,只見爸爸盯着一碗雞蛋看了幾秒,最後選了一個最小的雞蛋,又用五指緊緊握住。比賽開始了,我使勁地用我的雞蛋去碰撞爸爸的雞蛋,只聽“啪”的一聲,我的雞蛋壯烈犧牲了。這時,爸爸笑着對我說:“小的雞蛋更結實一點,雞蛋要用五個手指緊緊握住,使雞蛋周圍有壓力,這樣就能讓雞蛋變堅固。”呵呵,原來撞雞蛋也有學問呀。 我又把生雞蛋和熟雞蛋放在桌上,想讓它們站立起來。一次次地轉,雞蛋卻一次次地倒。一個個搖搖晃晃像喝醉酒的醉漢。我又去問爸爸為什麼雞蛋不能站立起來。爸爸笑着說:“雞蛋的體積屬於橢圓形,沒有着力點……” 原來雞蛋的學問有這麼大,真是應了一句話“處處留心皆學問”啊。玩雞蛋,我喜歡!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中心小學 四(5)班  陳穎墨

您正在瀏覽: 雞蛋趣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蛋趣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