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向老爸“討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向老爸“討錢”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向老爸“討錢” 

  上個星期六的傍晚,爸爸接我回家。到了校門口,爸爸看見一位老爺爺正在賣雞蛋。爸爸突然想起家裡的雞蛋沒有了。他將摩托車停在路邊,問那位老爺爺:“這是什麼雞蛋?多少錢一斤?”老爺爺說:“草雞蛋,十元錢三斤。”爸爸說:“買三斤。”老爺爺稱了稱籃子里的雞蛋,說:“都給你吧,共十五元。”爸爸掏出錢一看,只有十元錢。我急忙說:“我有零錢呢!” 

  買好雞蛋回到家裡,一想到剛才我“借給”爸爸的5元錢,我連忙問爸爸:“爸爸,那5元錢什麼時候還我呀?”爸爸說:“我身邊沒有零錢,等你媽媽回來再說。” 

  媽媽一回來,我便走過去說:“媽媽,快給我5元錢。”媽媽說話很不客氣:“又要錢幹什麼?”我趕緊告訴她原因。媽媽聽了說:“這買來的雞蛋你也吃呀!這錢你還要嗎?”聽了這話,我心裡涼了半截。我明白從老媽那兒是要不着錢的。我的目標重點還是放在老爸身上:“爸爸,你還我錢。我不管,雞蛋我要吃,錢我也要。”爸爸說:“可是我沒有零錢呀!”於是我就開始了艱難的“討錢”歷程。 

  我只要一看到老爸一人在家,就“叮”了上去,而且是“鍥而不捨”。當然了,在他送我上學時,我是很乖的——我怕他將我丟在半路上。我還要注意他身邊有沒有零錢,只要發現他有,就把它搶過來。前天,他外出穿衣服時,口袋裡有硬幣碰撞的聲音。我立刻抓住他的衣服,跟老爸“討錢”。於是,他還我3元錢。“還有2元呢?什麼時候還我?” 

  老爸的回答很乾脆:“我身邊沒零錢,下回吧!” 

  唉,這2元錢我該如何“討”回來呢?媽媽說,如果我把這種精神放在學習上,我的成績會比以前更好的。 

  (這件小事在很多同學都經歷過,事實上很多同學也就忽略了。而劉海容同學卻能細緻地寫出自己的感受,並以一種風趣的語言,與我們一同品味其中的無限快樂。小中見真,小中見趣,寫出了自己的“努力”,寫出了自己的“無奈”。

  指導教師:俞成標) 

  通訊地址 : 江蘇省射陽縣實驗小學四 (1) 班 劉海容 

  郵編 :224300  作文為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

您正在瀏覽: 我向老爸“討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向老爸“討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