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賞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月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都說,八月十五的月亮是最圓的。可是我覺得,八月十三的月亮也是很圓很亮的。

  八月十三的那天晚上,我、媽媽還有媽媽的同事及我的朋友一起去到大平坡玩。我們開始出發了,一路上我觀察着車窗外的月亮,我們走到哪裡,月亮就走到哪裡,我想:“月亮為什麼要跟着我們走?是不是月亮喜歡我們呀?”在這一路上,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不知不覺中,就到了大平坡。

  我們下了車,找了一個位置,坐了下來,我抬頭一看:“月亮為什麼停下來,不走了?”我左思右想,噢,我明白了,原來,月亮是慢慢地升上天空,無論走到哪裡,都會看到月亮的。我一邊想着一邊吃東西,突然,媽媽叫道:“盈盈,我們一起去踩踩海水。”在踩着海水看着月亮時,我想起了古人張九齡寫的《望月懷遠》這首詩里的詩句“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此時,我不禁想起了我遠方的親人。

  這時,月亮升得越來越高了。我仔細地看了看月亮,月亮怎麼有四個小黑點呢?那是嫦娥、玉兔、桂樹和吳剛吧。我想起了“嫦娥奔月”這個美麗的神話故事。

  月亮越來越圓,越來越亮,發出皎潔的月光,灑落在海面上,好象給大海披上了銀色的婚紗,漂亮極了。天上的月亮倒映在海面上,使我們分不清哪個是水中的月亮,哪個是天上的月亮,真是海天一色,人間仙境啊!這時已經很晚了,我們上了車,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大平坡。

  在回家的路上,我望着那圓圓的月亮,真想讓自己長上一雙翅膀,飛上月球呀!

您正在瀏覽: 賞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