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哭泣的中國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哭泣的中國娃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哭泣的中國娃

  1937年8月2 8日,上海火車站依舊擠滿了逃難的人們,大家扛着行李,背着老人,抱着孩子,都想儘快離開這個是非之地,要知道,殘暴的日本“野獸”就快到來了,這裡將成為人間煉獄。  

  大家匆忙着收拾行李,就在此時,日本的飛機盤旋在上海火車南站上空。像禿鷹在覓食,飛機的轟鳴,似禿鷹發出邪惡的叫聲,不久,罪惡的炸彈從飛機上傾瀉下來。飛機的轟鳴、炸彈的巨響和人們的喊聲匯成一片,房屋在爆炸中倒塌,鐵軌被炸得彎彎曲曲同,橋樑斷裂,熊熊大火四處蔓延,人們驚慌失措,有的慌忙鑽進了防空洞,有的邊喊:“救命!”邊向出口狂奔,還有的來不及躲避就葬身於炮火之中了……  

  其中有一對年輕夫婦,爸爸背着沉重的行李箱,媽媽懷裡抱着不滿兩歲的小男孩,他們向著出口奔去,可是不幸的事情還是發生了:一枚炸彈在他們身邊爆炸,爸爸在爆炸中倒下,一枚彈片朝母子倆飛來。關鍵時刻,媽媽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為小男孩日貧困日撐起一片天:她毅然轉身,彈片將她送上了天堂,她壓着小男孩,死也要掩護孩子!小男孩則被炸暈了,什麼都不知道了……  

  大約過了兩個小時,甚至更久,小男孩漸漸蘇醒過來,他的衣服被炸彈炸爛了,全身被硝煙熏得烏黑,身上布滿血跡,小男孩用烏黑的小手揉了揉眼睛,望望四周,四周一片廢墟,慘不忍睹,月台已經被炸毀,火依舊燃燒着,冒起一柱一柱的黑煙,地上的磚、瓦,橫屍滿地,血流成河,屍體殘缺,有的胳膊被炸斷了,有的腿也炸沒了,還有的甚至炸沒了頭,日本鬼子的機槍射出無情的子彈,屍體上千瘡百孔……小男孩爬着,在不遠處發現了自己父母的屍體,爸爸的左腿已經被炸斷,而媽媽身上千瘡百孔,雙手已經被炸沒了,他們的屍體都已經面目全非,小男孩見此慘狀,號啕大哭,最後小男孩在哭聲中死去了……  

  和小男孩相比,我們多麼幸福啊!我們在教室書聲朗朗,他們卻在街頭流浪,我們穿着整齊的衣服,戰火中的孩子衣不蔽體,我們每餐都吃大魚大肉,他們卻食不果腹……  

  戰爭,一個貪得無厭的大惡魔!殺人不眨眼,它吞食了無數條生命和和平鴿,它砍伐了無數人類靈魂和橄欖樹,全世界人民行動起來,殺死這隻大惡魔!從它肚子里救出和平鴿,從它斧子下搶出橄欖樹!大家一起行動起來,讓和平之花永遠綻放!  

您正在瀏覽: 哭泣的中國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哭泣的中國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