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阿姨真辛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阿姨真辛苦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家附近一條僻靜的小路上,每天都會出現一位扎着馬尾辮,騎着電動車的婦女的身影。她,就是我家的鐘點工——曹阿姨。

  阿姨是一個“上班族”,老家在江西,十年前就來到上海打拚。身為小飯館廚師的她整天樂呵呵地在油煙里忙忙碌碌,下了班到我家來做飯、打掃衛生,晚上還要拖着疲憊的身子回家帶孩子,生活枯燥而乏味。可她天性樂觀,整天都笑容可掬的,不帶一絲倦容,讓人感到很親切。

  可是上個禮拜五,阿姨愁眉苦臉、面色蒼白地進了我家。吃好晚飯,我去廚房倒水喝。發現原本一直樂呵呵的阿姨一臉倦容,正在洗水槽邊獃獃地站着,龍頭一直開着,水嘩嘩地流着。她的眼角還掛着幾滴淚痕。媽媽趕過來,問了個究竟。原來她的二姐前幾天被車撞了,需要一大筆治療費。否則可能會半身不遂,這兩天正由幾個姐妹在家輪流照顧。白天連軸轉的阿姨回家后已經筋疲力盡,晚上還要照顧生活不能自理的姐姐。為了儘快湊齊醫藥費,她又接下了原來二姐的鐘點工的活,所以每天超負荷工作,神情都有些恍惚了。

  聽完了她的敘述,我沉默良久,仔細端詳着阿姨。她那原本紅潤的臉現在白白的,沒有一絲血色;額頭上零亂地散着幾根髮絲,看得出沒來得及梳洗就急匆匆地出門了,人一下子也像蒼老了許多……

  突然,她低頭看了看錶:“糟了,要趕不上另一家了。”說罷,她趕忙把廚房收拾乾淨,,像一陣風似的衝出了門。

  目送着她的背影,我心裡酸酸的。我一方面感受到了她們之間的姐妹情深,一方面更深切地體會到了“打工仔”們的艱辛與酸楚。

  阿姨真辛苦啊!

  上外靜小四年級:里里16

您正在瀏覽: 阿姨真辛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阿姨真辛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