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赤日炎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赤日炎炎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赤日炎炎 標籤:炎炎夏日作文

  

赤日炎炎

李晨輝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每當我吟詠這首詩,腦海理就會浮現出農民伯伯在赤日炎炎下勞動的情景。

現在,就是炎炎夏季一個中午,我放學回家,那隻大黃狗有氣無力地躺在樹陰下,它長長的舌頭吐了出來,喘着粗氣;天空也不見小鳥飛翔,它們也許躲在樹陰里乘涼去了;樹葉子也給太陽曬得垂下了頭,顯得無精打采;我家窗前的那幾朵我不知名的花只有早晚舒展,中午反兒把自己的花姿包裹起來……

吃過午飯,休息了一會,我去上學,烈日當空,走在街上,只見那賣西瓜、冷飲的攤前都擠滿了上學的孩童,那些販子可能賺錢都賺瘋了。那株老榕樹下,幾個老人悠閑地在那裡打着扇子邊下棋邊拉家常,濉溪河水也好像淺了許多,那河裡有愛游泳的人一展天姿,到了傍晚,濉溪里的游泳者更多,成了夏季濉城一景……

遠處,那些在高溫下的建築工人,個個都汗流夾背,他們每天要做十幾個小時,還有向莆鐵路的築路工人,還有那些在煙田裡插秧的的農民,那些忙碌在果山的果農、那些忙碌在烤煙房的煙農——他們在用自己的雙手為這個時代的發展和繁榮添磚加瓦,也是在創造自家的小康生活。

    我走進自己的教室,一坐下,一陣風吹來,那風也是熱的,但比起烈日下勞動的人們,我們坐在教室里學習,是多麼幸福的事啊!

   (點評:小作者觀察細緻,描寫了赤日炎炎下的狗、鳥、葉、花等自然景觀和西瓜攤、冷飲攤、樹蔭下的老人,河裡的游泳者等社會景觀,特別是文章的後半部分寫到烈日下勞動者,與自己坐在教室里學習形成對比,使文章中心得到深化。全文結構嚴謹,層次清楚。)

作者:李晨輝

地址:354500  福建省建寧縣城關小學五年級(5)班:

指導老師:寧江炳

您正在瀏覽: 赤日炎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赤日炎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