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夏日炎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炎炎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三伏天,太陽火氣大,曬得知了直叫喚,曬得泥土有了條條裂縫,曬得小狗不得不升出舌頭來散熱,曬得亞洲人的皮膚有了向非洲人看齊的傾向。 

 暑假裡的一天,天氣熱得厲害。下午出門,去上學,沒帶太陽傘,太陽曬在身上,好比針刺!太陽毒辣辣地烘烤着大地,沒有一絲涼風,河岸上的柳樹垂頭喪氣,沒有了生氣;林蔭小道上蟬聲起伏,它們不斷抗議,申訴着炎熱的夏天。 

烈日當空,天上沒有一絲雲彩,太陽把地面炙烤得滾燙滾燙。一陣南風刮來,從地面捲起一股熱浪,火燒火燎地使人感到窒息。雜草抵不住太陽的曝晒,葉子都捲成細條了。天熱得連蜻蜓都只敢貼着樹蔭處飛,好像怕太陽灼傷了它們的翅膀。而我,不禁意摸摸頭頂,竟發覺,頭頂熱得可以燒開水了! 

 整個城市像燒透了的磚窯,使人喘不過氣來。連狗也停止了吠叫,伸着長長的舌頭躲在台階下或陰涼處。我經過一幢幢樓房,發現,各家各戶安在窗外的空調主機,都在瘋狂地工作着。 

城市裡好比一個大蒸籠,而鄉村卻清涼多了,為什麼呢?因為科技的發展,人們不斷砍伐樹木,建造高樓大廈;人們發明了空調,使得在空調室里的人涼爽,而室外的人,卻又多了一分炎熱,那些享受着空調的人,自私自利,為了自己的舒適,而使得他人難受。在這個炎熱的夏天,我們就應號召,多植樹,少開空調! 

  春天隨着花落花走了,夏天披着一身綠葉兒在暖風裡蹦跳着走來了。為了一個清涼的夏天,讓我們多植樹,造福後代,少開空調,讓大家都涼爽!

您正在瀏覽: 夏日炎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炎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