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朋友的信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的信任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在意大利,有一個名叫皮斯阿司的年輕人觸犯了國王,被判絞刑。 

  皮斯阿司是個孝子,在臨死之前,他希望他能與遠在百里之外的母親見最後一面,以表示他對母親的歉意。他的這一請求被告知了國王。 

  國王感到誠孝,同意了,但條件是皮斯阿司必須找到一個人來替他坐牢。 

  皮斯阿司的朋友達蒙答應了替他坐牢。 

  達蒙住進牢房以後,皮斯阿司回家與母親訣別。 

  皮斯阿司一去不回頭。眼看着刑期在即,皮斯阿司也沒有回來的跡象。人們一直議論紛紛,都說達蒙上了皮斯阿司的當。 

  行刑日是個雨天,當達蒙被押在刑場之時,周圍的人都笑他的愚蠢,但刑車上的達蒙不但面無懼色,反而有一種慷慨就死的豪情。 

  追魂炮被點燃了,絞索也已經掛在達蒙的脖子上,膽小的人嚇得緊閉了雙眼。他們在內心深處為達蒙深深地惋惜,並痛恨那個出賣朋友的皮斯阿司。 

  但是,就在這一發之際,在淋滴的風雨中,皮斯阿司飛奔而來的高喊着:“我回來啦!我回來啦!” 

  這個消息彷彿長了翅膀,很快的便傳到了國王的耳中。國王聞聽此言,也以為這是痴人說夢。 

  國王親自趕到刑場,他要親眼看一看自己優秀的子民。最終,國王萬分喜悅地為皮斯阿司鬆了綁,並親口赦免了他的罪。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不但感人,而且震撼人的靈魂。千百年來,有關朋友的解釋有千種萬種,但是有關朋友的解釋只需兩個字,那就是:信任。

您正在瀏覽: 朋友的信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的信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