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諧號”動車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號”動車組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和諧號”動車組 我的爸爸、媽媽都在鐵路部門工作,所以我對鐵路上的事情很關心。平時,我很喜歡看鐵路新聞和介紹鐵路知識的書籍。最近,我又喜歡上了動車組列車,凡是和動車組有關的書我特別喜歡閱讀。現在,我對動車組相關知識已經比較熟悉了。下面,我給你們介紹一下吧。 動車組的外觀與普通火車相比,非常輕巧。每列動車組有6節車廂、2個車頭,動車組車頭猶如子彈的形狀,能有效地減少運行時的空氣阻力,提高列車的速度。動車組的門和商店的自動門一樣,由電腦控制、定時開關,非常安全。 一走進動車組的車廂,啊!真是讓人舒服極了。舒適的座椅、乾淨的衛生間和洗手盆,以及其他溫馨的設施,應有盡有。走進動車組,最讓我興奮的是椅子後面有一個小餐桌,這種設計跟飛機一樣,可以方便乘客在火車上用餐。 動車組最大的特點是速度快,每小時跑200公里到350公里,最高可達每小時380公里。如果給動車組插上一對翅膀,他就可以飛起來。目前從成都到重慶只需要2個小時呢! 動車組的開行,增大了鐵路運輸能力,也代表着我們國家科學發展的飛速進步。

您正在瀏覽: “和諧號”動車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號”動車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