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文明的距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的距離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看了吳孝三的漫畫,深有感觸,覺得受益匪淺。

  圖上畫的是:一天,一個小男孩和一個小女孩在放學路上見到空無一物的垃圾桶旁有許多垃圾。小女孩立刻跑去收拾,小男孩在垃圾桶上貼了一張紙並在上面寫道:文明——只差一步。

  文明——只差一步,大家都說這只是舉手之勞,不費吹灰之力,可真正能做到的,又有多少人?的確,沒有很多人會直接把垃圾扔在馬路上,都是見到垃圾桶再扔。可為什麼大家不把垃圾扔進垃圾桶旁?真的有那麼多人連邁出一步、看準再扔的時間也擠不出嗎?有些人有表示了:每當很靠近垃圾桶時,結果風一吹,垃圾就扔偏了。是的,這樣的例子確實存在。可是,不是有人經常說:文明,只要你彎彎腰。也許,那時風就不大了,你就扔准了。

  其實,文明並不難。在地鐵或公交車上,把空位讓給有需要的乘客,別人高興,自己也會為能幫助別人感到開心;在學校里,打掃完衛生后就算垃圾桶裝滿了,也要把垃圾袋紮好,放在垃圾桶上,確定不會滑落再離開。方便了整理的工人,校園環境也得到了凈化;在擁擠的人群,退一步,讓別人先過,自己也能免遭擁擠;多走幾米繞過寫着“腳下留情”的草地,自己能欣賞更多紅花綠草;外出旅行時該安靜就安靜,該排隊就排隊……這些都是文明的表現。

  只要每人做出一點努力,全國就有13億份努力,我們的家園必將變得更加和諧、美好。讓文明與每一個人同行!

您正在瀏覽: 文明的距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