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笑待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待人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笑待人生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早晨,當你醒來的時候。你是否對你擁有光明而感到幸福呢?你有沒有為清脆的鳥鳴聲而感到快樂呢?假如,有一天,當你睜開眼睛時,你卻發現自己失去了視覺和聽覺,你會不會對生活感到痛恨呢?你會不會自暴自棄呢?我想,大部分失去了視覺和聽覺的人,都會這樣吧!可是,《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中的主人公海倫·凱勒卻恰恰相反,她雖然是個殘疾人,但是她卻把自己看作與正常人一樣,一樣上課,一樣學習,她活着的那段時光活的有聲有色、燦爛輝煌。 

  海倫·凱勒出生於1880年,在她一歲半時因患猩紅熱而導致失明失聰。從這時起,她便開始自暴自棄。就在這時,海倫·凱勒的老師來到了她家,她給了海倫·凱勒鼓舞、勇氣、信心和溫暖,由此改變了海倫·凱勒對待人生的態度。儘管失去了聽覺,使她生活在一個無聲的世界里,但她還是能夠表達對生活無限的喜愛;儘管生活在一個黑暗的世界中,但她還是能夠“看”到光明。海倫·凱勒用她獨特的方式表達生活的含義,她靠着堅韌不拔的意志力駕駛着人生的風帆執着地前進。1904年她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美國拉德克力夫學院,並學會了五種語言:英文、法文、德文、拉丁文和希臘文。她把她的一生獻給了殘疾人的教育事業上,從小就因為毫不動搖的精神感動了很多的人。所以,每一位美國的總統都邀請她去白宮參加訪問。 

  海倫·凱勒現在已經家喻戶曉,她是堅韌不拔的意志的象徵。她奇迹般的一生帶給我們的神奇與感動,為我們樹立了一個榜樣!

您正在瀏覽: 笑待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待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