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參觀消防大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消防大隊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六一大早,我就催着媽媽趕緊送我去消防大隊,因為我們小記者團有一項特殊的活動——參觀消防大隊。

  我們首先來到會議室,聽了一個消防知識講座。我知道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防火、怎樣滅火、如何應對突發火災。

  我們又參觀了消防員叔叔的宿舍。“豆腐塊”般的被褥,整潔的床單,擺放得整齊劃一的帽子和腰帶,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禁讓我聯想到了我的卧室和書桌,常常被我弄得那麼凌亂,回去后,真該好好的整理一下了。

  對我觸動最深的是,當火情發生時,消防員叔叔要以最快的速度,在第一時間趕到火場,他們要在四十八秒以內做好一切準備工作。穿防火服的時間最慢的是十二秒,最快的是八秒。八秒鐘,真是令人吃驚!是啊,早趕到幾秒鐘,就能挽救更多的生命和財產,他們的這種速度,讓我懂得了“時間就是生命”這句話的真諦。

  而我每天早晨起床的時間就要五分鐘,刷牙洗臉需要七八分鐘。微不足道的八秒鐘在我起床伸個懶腰時悄悄流走,在我慢吞吞打開課本時悄悄流走,在我上課發愣、走神時悄悄流走……每天不知有多少個八秒鐘被我虛度,如果我有消防員一樣的速度,每天不知能節省出多少時間!

  這次參觀,不僅讓我增長了消防知識,更讓我明白了“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的含義。讓我們珍惜生命中的每一秒鐘吧!

  泰安市河西小學四年級:袁卓文

您正在瀏覽: 參觀消防大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消防大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