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的長城,我的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長城,我的夢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首吞滄海,尾銜大漠,綿亘神州,跌宕關山,逶迤萬里,閱千秋烽火。長城本身就是一部歷史,重重疊疊萬里關山,綿綿延延茫茫煙海,承載多少願景,這裡蜿蜒的是龍的圖騰,龍的血與火。?我是你的子孫,滿懷虔誠地跪向蒼茫的落日,殷殷渴盼着繼承你的血脈,踏遍雪原,覽遍群山,行遍大漠,去尋找那段祖先寄予你的願景,去窺視那座長城的曉夢。?

  夢開始的地方?夢開始的地方,歲月綿長,夢也綿長。?六王畢,四海一,秦皇雄風,舉精兵,北擊匈奴,興徭役,連六國長城,從此長城綿延萬里,始皇在磊磊青磚中希冀着千秋萬代的願景。只可嘆抵禦了南下的胡馬,卻阻不了六國復興,禁不起楚漢鐵騎蹂躪山河。長城終是守不住秦,萬萬世的願景,二世而亡,瞬間傾覆。?

  長城萬里今猶在,只不見當年秦始皇!空惆悵。?

  夢如風地行進?夢如風地行進,殘雪孤獨,野草瘋長。?但使將軍能百戰,不叫天子築長城。盛唐巍巍馬壯兵強,何須築城以戍之?唐人相信與其把山河永固的願景寄予於死物之上,不如與子同袍,修我戈矛,保我家國。?

  於是,長城猶如莊園的籬笆,鑲嵌在青山綠野間,悠也閑哉。?

  夢驚醒的時候?夢驚醒的時候,白雲蒼狗,山河寂寥。?大明江山近三百年,長城重披戎裝,挑戈振戟,韃靼豈可覬覦。明人佔據着天塹通途,寄予那長城銅牆鐵壁的願景,卻不想百年心血禁不起衝冠一怒為紅顏的荒唐,不攻自破,土崩瓦解,從此滿清鐵騎馳騁,換了天地。大清朝重新分封。長城,乃八旗子弟遊戲的圍場。?

  康熙帝負手站於皇輿前,輕輕淺淺一點,我朝不修長城,乃使蒙古為我長城也。?

  他言:固國之道,惟在修德安民,民心悅則邦本得,而國自固,此所謂眾志成城者是也。?

  夢,逝去已久?

  一彈指頃去古今,往事已隨風逝,還看今朝。?

  長城不再是屏障,它的意義遠遠超出了最初的想象。?霪雨霏霏的江南,風沙肆虐的塞北,長城一一把它們拾起,用它們來澆鑄支撐中華血肉的骨骼。黃河水、長江水、珠江水……流入了中華的血液,沸騰了青春;東北平原的黑泥、甘陝高原的黃沙、南粵山丘的紅土……和成了中華的筋肉,磅礴了生命。於是,雲岡佛像蘇醒了,敦煌飛天復活了……而萬里長城,我千年跪拜的圖騰,已溶成了骨骼中的精髓,隨思維載歌載舞,亦奔亦馳。?

  風流總被雨打風吹去,斑駁城牆寄予着不可計數的願景,在歷史的年輪里張揚。到如今,我們依然在修葺長城,它已成為了中華民族的脊樑,成為龍的圖騰。?我的長城,我的夢,它承載着新的願景,永遠的嚮往!?

您正在瀏覽: 我的長城,我的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長城,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