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厚臉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厚臉皮”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看到“厚臉皮”這個名字,你們一定很好奇,什麼是厚臉皮呢?

  厚臉皮其實是一種植物,在醫學上又稱“豆瓣三七”。葉子長得很厚,所以稱為“厚臉皮”。厚臉皮”的葉子上有一層薄薄的皮。撥開這層皮就可以看到嫩綠的果肉。只要輕輕一擠,就能擠出許多汁水來。“厚臉皮”光張葉子。一片片葉子組合在一起,就像一朵綠色的花,好看極了。

  “厚臉皮”的生命力很強。有一次,媽媽摘了幾片“厚臉皮”的葉子,叫我把它插在花盆裡。我好奇地問媽媽:“這沒有根,光有葉子,插在土裡能活嗎?”媽媽笑着說:“能活,能活,它自已會長根。”我半信半疑。過了幾天,它果然活了,還長出了新葉子。新長出來的葉子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着綠光。有一次我幾天沒給“厚臉皮”澆水,心想:它一定枯萎了。可我走到陽台一看,驚了“厚臉皮”不但沒枯萎,反而長得更茂盛了。

  “厚臉皮”的葉子還能治燒傷呢!把它的外皮剝掉,將葉肉貼在燒傷的地方,就會有一種涼絲絲的感覺。有一次,我被燙傷了。媽媽給我摘了幾片“厚臉皮”的葉子。過了幾天,我的傷好了。這時,我對“厚臉皮”開始另眼相看了。

  “厚臉皮”雖然不能開出鮮艷的花朵供人欣賞,但它能為燒傷的病人解除痛苦。我讚美“厚臉皮”的這種精神,我愛“厚臉皮”!

  四年級:20701613

您正在瀏覽: “厚臉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厚臉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