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控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控訴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1937年8月28日是悲慘的一天。下午4點,日本轟炸上海火車南站。一個小男孩坐在鐵軌上哭泣,他的父母死於剛才的轟炸。

  人們耳聞日軍來臨,就跑向火車站。小男孩一家也跑到火車站。爸爸好不容易買了兩張車票,跑到站台上等候。來到站台上,全家都驚呆了:站台上人山人海,人們擠來擠去,都想待會兒第一個上車。“嗚——”的聲音由遠到近,大家都往前擠。火車剛停穩,人們就衝上去,一分鐘的時間,車廂里就站不下一個人了。突然,人們聽見“嗡——”的聲音,抬頭一看,天空上出現了幾個黑點。人們獃獃的站着,沒反應。黑點越來越大,人們看清了,是飛機!“快逃啊!日軍來啦!”人們瘋狂地奔跑着,跑到火車上、站台上。小男孩和媽媽被人推着,跟爸爸分散了。媽媽想保護兒子,看到了由一些破爛搭起的“小棚子”,就把他塞了進去,剛想找個地方藏起來,轟炸機飛得更低了。一架飛機扔下兩顆炮彈,一顆落在火車上,一顆落在站台上,“轟”的一聲響徹整個車站,媽媽被炸死了。又是兩聲響,人們被壓在了廢墟下,倒在了血泊中。日軍就是這樣轟炸上海火車站的。投完了所有的炮彈后,日軍才離開。

  小男孩頭上的“棚子”飛走了,他看到玻璃震得滿地,一些玻璃在架空橋上搖晃,不時還有一些落下來。他孤零零地坐在火車軌道上哭泣,顯得無助。

  小男孩被抗日英雄收養了,接受了最好的教育,但他再也得不到父母的疼愛了。小男孩長大后,為國家做了許多貢獻,為父母報了仇。

 四年級:zyt2000

您正在瀏覽: 控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控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