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陝西之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陝西之行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陝西之行 

  今年我去了媽媽的老家陝西楊凌過年,這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來媽媽的家鄉,我萬般興奮。 

  大年三十我們到了外公家,我感到十分的親切,因為這是媽媽生長的地方。在我來到的第一天,我就要求媽媽帶我去看各種各樣的動物寶寶。我們去了很多家幾乎每一家都有養豬,養雞,養牛,養鴨,養羊,簡直就是六畜興旺。到了傍晚時分,每家都貼春聯,放鞭炮,打燈籠,一片喜氣洋洋,這真是我們城裡孩子沒有見過的春節啊。 

  第二天大年初一,我們起了個大早,媽媽說今天我們要去拜年,我還有點不知所措呢。一會我的小姐姐和我大哥哥來了,他們是我小舅舅的孩子。他們拉着我的手說:“張舜豪,我們串門,有好吃的,還有壓歲錢!” 

  我越來越疑惑了,傻傻的跟着他們。我們來到了大外公家,只見哥哥姐姐對着各個長輩說:“新年快樂,紅包拿來。”我也跟着他們一起做,我心想:這裡的過年還真有意思。同時我們也收到了很多好吃的和壓歲錢,真是開心啊。我們一共去了五家,到後來我都搞不清我跟這些親戚的關係了,後來外公告訴我有17個舅舅,那就意味着我有17個舅媽,媽呀!聽到這裡我差點暈倒。我媽媽的家族可真龐大呀!告訴你在這個村裡大多數人都姓韓,估計都是我的親戚吧,反正我也弄不懂了。這裡的人純樸善良,特別熱情,我們走到哪裡都有人跟我們打招呼。 

  快樂中也有悲傷,其實我們這次回來最主要的目的是為了祭奠外婆去世三周年。外婆的忌日是在正月初八舉行的,那天,我們大家跪在一個五彩斑斕的帳篷里開始祭拜外婆。可恨的是奶奶家的小外孫成成卻在我們磕頭的時候跑到外婆的靈位前,亂動擺在那裡的祭品,還想吃那裡的蛋糕,看到這些,我心裡非常憤怒,對他不尊重我外婆的的這種行為深惡痛絕,我真想一拳把他打暈掉,但是媽媽說他還太小,不懂事,不能打他,其實我知道媽媽是很痛心的。這天,我們所有的親朋好友緬懷外婆,媽媽在祭奠的時候整整哭了三次,我看了很心痛,幫媽媽輕輕的擦去了眼淚,在心裡對媽媽說:媽媽,雖然你失去了你的媽媽,但是你還有你的兒子,我會永遠陪伴在你身邊,媽媽,我愛你,也像你愛外婆一樣。想到這我也望着外婆的靈位對外婆說:“外婆,你安息吧,你這麼善良,在天上一定過的很好吧!同時我也要告訴你外婆,我得了海藍藍全國作文大賽亞軍,還被選中代表江蘇省參加全國輪滑大賽,您在天上也一定看到了吧!我會更加努力的!也會把媽媽照顧的很好的。”這次祭奠是我生命中的第一次,也是最難忘,最深刻的一次。因為所有人真誠的情感打動了我。 

  初十,我們乘上了回上海的航班,在飛機上,我還沉浸在我在陝西快樂的時光,我想我確定一定以及肯定還會回來這個讓我難忘的地方,陝西楊凌,我媽媽的家鄉,也是我的第二個家鄉!

您正在瀏覽: 陝西之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陝西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