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交友之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友之道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朋友是什麼?朋友是你困難的剋星;朋友是一面鏡子。有了朋友就擁有了一切。沒有親人的人,如果有了對他(她)有利的朋友,這樣的朋友就是他(她)的親人了。 

  要交一個對你有幫助的朋友,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怎樣才能交一個好朋友們呢? 

  首先,要做到對朋友敬而無失、恭而有禮、誠實守信、熱情大方、互相幫助。自己也得是個心胸寬廣、寬宏大量、品德高尚、知識淵博、言談舉止得體的人。用什麼樣的方式,閃的便是什麼樣的朋友;交的是什麼樣的朋友,便起到什麼樣的作用。因此,曾子告訴大家:“君子要交益友。” 我就有一位朋友,她的名字叫王瑩。在一次考試中,我因為一時粗心大意,只考了85.5分。我看到這鮮紅的數字時,忽然心裡一慌、眼前一黑,腦子一片空白,什麼也看不見了。只感到一顆心在“砰砰”地跳。在我不知所措的時候,忽然有一個人對我說:“沒考好,不要緊,下次繼續努力!”我一年看是王瑩。她又說:“讓我們共同努力,把分數提高!”我說:“謝謝你。”我在王瑩的鼓勵下努力學習,果然我在期末考試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朋友,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沒有了朋友,人就會整天被孤獨、寂寞折磨着。有了朋友,人生才會豐富多彩。

您正在瀏覽: 交友之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友之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