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陝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陝西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勉縣實驗小學五(5)班郭書雅

  我不追求繁華的上海,也不嚮往古老的北京,我是地地道道的陝西人,我更愛陝西!

  陝西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之一。在這塊美麗而神奇的土地上,一代又一代三秦兒女自強不息、辛勤耕耘,創造了燦爛輝煌、舉世睹目的文明成果。陝西人為中華文明的創立、發展譜寫了重要的篇章。先後有周秦漢唐等十四個朝代在此建都。一代又一代陝西人在廣闊的舞台上,上演了一幕幕精彩紛呈的歷史活劇!

  陝西的名勝古迹十分多,就讓我這個地地道道的陝西人來為你介紹吧!

  秦始皇陵兵馬俑,位於距西安市臨潼區城以東的驪山之北。兵馬俑也就是製成的戰車、戰馬、士兵形狀的殉葬品,現在已經挖掘出三個俑坑。秦始皇陵兵馬俑修築時間長達三十八年之久,是世界最大的地下軍事博物館,也是世界考古史上最偉大的發現之一,被譽為“八大奇迹”。

  華清池,位於西安臨潼驪山腳下北麓,是中國着名的溫泉勝地。華清池融人文歷史和自然景觀於一體,景區仿唐建築大氣恢宏,園林風光別具一格。

  中國古都西安城內,有兩座古塔,是大雁塔和小雁塔,遙遠的天際線上,它們絕美的身影,凝固住了一段歷史的風華。

  看到這麼多名勝古迹,我真慶幸我是一個陝西人,被這種古典文化熏陶。生活在黃土高原下,欣賞這一幅幅壯美的山圖美景。感受着這粗獷、樸實、熱情的人文風情,我真的感到我對陝西真是無比的熱愛。

  陝西人可以用二十個字形容:愛國守信、勤勞質樸、寬厚包容、尚德重禮、務實進取。

  孫思邈是陝西銅川人,是偉大的醫學家和藥物學家,別後人譽為“藥王”。張騫是陝西城固人,兩次出使西域,為促進西漢對外經濟、文化交流做出了傑出貢獻。

  我愛你陝西!

  五年級:郭書雅

您正在瀏覽: 我愛陝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陝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