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三亞遊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亞遊記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每年寒假,外公外婆都會來海口,一為避寒,二為春節團聚,因為舅舅也在這裡。每年春節前後,媽媽都會帶他們去三亞遊玩,主要是散散心和去南山燒香許願,一願他們事事順利,心情舒暢;二願他們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2月3日,宜出行、祭祀、移徒,上午10:00我們出發了,藍天白雲下陽光明媚,歡歌笑語中心情歡暢,驅車3個小時便到達了三亞。 

  午飯是舅舅的安排的,他是導遊,地地道道的湘菜且價廉物美,滿滿的一桌被我一掃而光,啊!原來我這麼能吃。住在大東海迎賓館,是部隊的司令安排的,一個頭髮很少但很和善的伯伯,滿臉的笑容持續地維持着整個場面的熱情,且安排了非常豐盛的晚宴,推杯換盞后司機換成了一個解放軍叔叔。 

  晚上,全家人在賓館對面的大東海遊樂場閑逛,媽媽、外公、舅舅在海邊的酒吧唱歌、喝啤酒;爸爸和外婆陪我在遊樂場玩海盜船、碰碰車、旋轉木馬、過山車、摩天輪等等,有驚無險中覺得自己膽量倍增,信心十足,陣陣的驚呼聲中外婆的尖叫聲也隨之響起,她沖了過來一把把我抱在懷裡,死活地要把我拽離這個“恐怖”地帶,可還差蹦極沒玩呢,心有不甘地望着爸爸,妥協的苦笑。 

  第二天的目的地是南山,主要去燒香許願,祈求外公外婆健康長壽。媽媽、外婆很信這裡的菩薩。媽媽說自從在南山建了海上觀音,颱風就從來沒登陸過三亞,啊!這麼靈嗎? 

  通過“不二”門,我們進入了南山旅遊區,涼爽的海風撲面而來,季節的關係,沒有傳說中炎熱。景區遊人很多且異常興奮,有的甚至孩子般的蹦蹦跳跳,舅舅說他們是內地來的,從冰天雪地飛過來,一下子穿越了冬春兩季,自然新鮮和開心啦。 

  終於看到了海上觀音,滄海茫茫中,三尊一體的觀音塑像凌波佇立,腳踏蓮花寶座,眉目中透射着慈悲喜舍的神韻和氣度非凡的風采。舅舅精神大振:“海上觀音”高達108米,正面觀音手持經書,象徵著智慧;右邊觀音手持念珠,是解脫的化身;左邊觀音手持蓮花,寓意着清凈。媽媽、外婆立即雙手合十,滿臉虔誠。 

  悠揚的鐘聲中,飄繞的香火里,南山寺遊人如織,絡繹不絕,或燒香拜佛、或參觀瀏覽。為了表達一份心意,爸爸想去幫外公外婆買高香,因為高香很貴。舅舅連忙制止,說一般做了虧心事的人才燒高香祈求佛祖寬恕呢,哭笑不得中爸爸滿臉尷尬。走進大殿,點好香燭,大家跪拜三叩,口中喃喃有詞,祈求着各自美好的願望。我都沒敢笑一下。 

  返回的路上,腿彷彿灌了鉛似的沉重,寸步難行。可能我的腳磨起了泡。爸爸似乎察覺了我的難言之隱,他逞能似跑過來背我,這一背就是半個多小時。 

  到停車場爸爸全身都濕透了,不知道哪是他淌出的汗哪是我感動的淚。是啊!多麼難忘的三亞之旅,多麼幸福的親情匯聚呀!

您正在瀏覽: 三亞遊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亞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