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美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美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國飲食文化歷史悠久,源遠流長,全國各地都有自己的美食。有聞名中外的北京烤鴨、天津的狗不理包子、杭州的西湖醋魚、蘇州的豆腐乾、揚州的燙乾絲……我最愛的還是上海城隍廟的小吃。

  那裡有聞名全國的五香豆、排骨年糕、梨膏糖……但是,最好吃的還是南翔小籠。

  在上海到處都可以買到小籠包,但是沒有一種是可以和南翔小籠媲美的。南翔小籠包的特點是皮薄、餡大、湯汁多。而且小籠包的品種很多,有蝦肉小籠、蟹黃小籠……當熱氣騰騰的南翔小籠包放在你面前的時候,映入你眼帘的小籠包一個個晶瑩剔透,好像是美麗的工藝品。這時候,你千萬不能狼吞虎咽的一口咬下去,這樣不僅會燙到你的嘴,而且還會把湯汁濺到別人的衣服上,那樣你會很尷尬哦!

  我是一個小小美食家,總結出了吃南翔小籠的最佳方法:先在小籠包上咬一個小孔,然後把湯汁倒在勺子里慢慢品嘗。(千萬不要用嘴去吸,那樣會燙到舌頭!)再把小籠包沾上醋吃,啊!鮮美無比,味道真是好極了!

  上海的南翔小籠,真是名不虛傳啊!

您正在瀏覽: 我的美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美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