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行之 674字作文 ( 手機版 )

行之_674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74字  編輯:得得9

  曾想過無數次,在這樣的土地上我們能夠走多遠。並不喜歡旅遊,因為終將在徜徉后又回到此地。 

  前幾日趁着放假又騎自行車去了那個傳說中陸羽被撿到的破爛公園,兩岸垂柳如往,陸羽的雕像已是一腔酸楚的盛器。似乎這裡,就成了用眼淚來灌溉的土地。曾經查過一些有關本地的歷史,知道后更是令人不由得唏噓感嘆。 

  湖北,天門。即古竟陵。 

  我老家並不在此,卻從小在這裡長大。事實上,常讓我疑惑的是,這裡又有多少真正的本地人?我們身上帶着大大小小的各異原因聚至此地,來來往往。多是在此便放下一生,奔走間已無何希望,卻又無一例外地告誡自己的孩子,走出去,走出去。 

  天門位於湖北江漢平原,竟,沒有,陵,指山,合起來就是沒有山的意思,而它又上通荊沙,下接武漢,按說交通應該十分發達。但確實,一貫的交通線路都是坐兩個小時至三個半小時到武漢,然後再轉乘,基本沒有別的出路。一路的汽油味和一路的顛簸,常常在悶熱骯髒的車廂里看着一個個人上了又下了,窗外的景物仍是沒多大變化。 

  終是有一些厭煩的吧。 

  常常在填寫地址的時候猶豫,究竟是天門,還是竟陵?當然已於清雍正四年更名天門,但是畢竟又在天門內劃出了一塊名為竟陵的地,這樣說來,還真可說是讓人糾結萬分了。在來來往往的日子裡,圈圈畫畫,究竟何處才是歸鄉? 

  暫且,稱之為竟陵吧。 

  想來有些人還是不得不提,比如陸羽。 

  陸羽被遺棄於唐開元二十三年,在西門外的城西湖之濱被撿到並收養。這是竟陵的一個驕傲。後人為了紀念他,流下了“陸羽亭”、“文學泉”、“古雁橋”

您正在瀏覽: 行之674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行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