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自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曾幾何時,劉邦、項羽目睹秦始皇浩浩蕩蕩的出遊隊伍、富麗華美的車帳、八面凜凜的威風,隨生雄心萬丈的自信:“大丈夫當如此也”,“彼可取而代也”。於是,漢高祖立千秋帝王大業,楚霸王成萬古悲壯英雄。詩人李白自信,他發出了“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的浩嘆,便有壯麗輝煌的詩章千古流傳。巴爾扎克自信,放棄家人為他選定的職業,毅然走上創作道路,終有驚天動地的《人間喜劇》彪炳千秋。一代偉人毛澤東更自信,他高唱“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擊水三千里”、“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萬水千山,披荊斬棘,鑄造了共和國的輝煌,帶來了億萬人民的幸福……  

有了自信,中華民族便有了無數追求成功的動人的故事:“頭懸樑,錐刺骨”、“鑿壁偷光”、“囊螢映雪”……有了自信,一雙腳便能窮盡大漠沙海,腳下就飄起“絲綢之路”,身後就有“絲路花雨”;有了自信,一雙手便能雕繪出莫高窟的金碧輝煌,築起葛洲壩“截斷巫山雲雨”,托起“神州號”飛船遨遊神秘的天宇。  

自信不是狂妄自大,也不是心血來潮,更不是“寧信度,勿自信也”形而上學的固執。它是理想進取中折射出的生命的靈光,是孜孜追求路途中永恆的生命潮汐,是成功碑塔下第一塊靈活辯證的基石。  

自信吧,朋友!有了自信,才會擁有自我,才會擁有成功,才會擁有輝煌燦爛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自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