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驕傲的月亮 682字作文 ( 手機版 )

驕傲的月亮_682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82字  編輯:小景

  驕傲的月亮 

  月亮因為老是高高地掛在天上,所以人們只有抬起頭才能看見它,又因為太陽的緣故,所以有些光亮,人們便用各種各樣的詞彙讚美它,時間一長,月亮便驕傲起來。 

  “人們都說我最美,就連形容姑娘漂亮都要說是‘花容月貌’,可是花怎麼能同我相比,花有那麼許多,多得數不清,而月亮卻只有一個,而且還能發出光來。” 

  “唉呀呀,說什麼呢月亮?難道就因為這麼一點點的讚美你就驕傲起來了,你能發光還不全是太陽公公的功勞,要是地球哥哥把太陽公公的光擋住了,那你還有什麼光呀!” 

  “一邊去,小不點,你們這些星星,就喜歡嘰嘰喳喳的了,一點本事沒有,看見別人有成績就會嫉妒。你們在天上就那麼小點,只能作為我的陪襯罷了。” 

  聽見月亮這麼說,星星們紛紛嚷了起來“那你有什麼本事?” 

  “你即不給人們帶來漫暖,也不能驅趕走黑暗。” 

  “你們懂什麼,你們這群小不點,我只要有足夠的美貌,就足以令人心弛神往的了。就連阿波羅也以登上我的身上為榮。而且我還是團圓的象徵,所以人們還要過八月十五中秋節。更何況我沒有為夜裡行走的人照亮前方的道路么?” 

  “那為什麼夜裡行走的人還老打着燈籠啊?”星星問道。 

  “那是因為人們自己的眼神不太好吧。”月亮不屑地說。 

  “那是因為你自己的光明不夠亮!”星星尖銳地指責說。 

  “那又有什麼,難道不比你們這些小不點要亮許多。”月亮反諷道。 

  月亮正在說的得意時,天空上飄來一片烏雲,把月亮擋得嚴嚴實實,什麼也看不見了。人們也不再讚頌它了

您正在瀏覽: 驕傲的月亮682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驕傲的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