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義龍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義龍洞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義龍洞原名叫孽龍洞。相傳古代鄱陽湖有條孽龍企圖把江西變成澤國,到處興風作浪殘害百姓,后被許真君制服於萍鄉楊歧山下的一個山洞裡,所以叫孽龍洞。孽龍洞怎麼變成義龍洞的,我不清楚,也許反映了老百姓的一種期望吧。 

  走進義龍洞,我感覺到一股涼氣迎面撲來。面前的景象也叫人眼前一亮。在紅、黃、綠、藍幾種燈光的照射下,千姿百態的鐘乳石、奇形怪狀的石筍、石柱,真是讓人目不暇接。 

  十八羅漢登天門,栩栩如生。布袋羅漢提着一個布袋,眼望天門,好象要飛上天去。其他的羅漢神態各異,似乎都向著天門飛去,要成為神仙。 

  神仙下棋就在路邊,非常有趣。兩個老神仙圍着一個石桌,正在下棋。其中一個低着頭,苦思冥想,好象遇到了險棋。而另一個老神仙呢,他拿着一顆棋子,臉上露出得意的微笑。 

  仙鶴長鳴特別逼真。這是一隻美麗的仙鶴,只見它抬起細長的脖子,細細的尖嘴向上,我似乎能看見它微微張開的嘴巴。它身上長着豐滿的羽毛,尾巴上的羽毛尖尖地拖在地上。它一條細細長長的腳,優雅地立在那裡,我似乎聽見了它響亮的鳴叫。 

瓜果飄香是一副秋天豐收的景象。長長的絲瓜,圓圓是南瓜,橢圓形的是冬瓜。黃的、紅的、綠的組成了一副絢麗多彩的秋收圖。 

  海獅出水非常奇特。一隻可愛的小海獅把身子露出水面,像是正要去接一隻看不見的球。我很奇怪,不知道這是怎麼形成的。還有順風耳、一線天、水平線都非常奇妙。特別是音樂廳,如果你用拳頭敲打那些一片一片的鐘乳石,就會聽到不同的聲音。怪不得叫音樂廳呢,真是名副其實。 

  義龍洞的水非常獨特。洞轉到哪裡,水就跟到哪裡,一路都有水聲相伴。水有時候是涓涓細流,有時候是飛流直下的瀑布。 

  洞天飛瀑很壯觀。清泉從洞中流下來,在一塊石頭上形成一幅很寬的水簾,接着分成了四股水流濺落在潭裡,發出震耳的聲響。 

  聰明泉的形狀則像一個橢圓形的浴缸,池邊非常薄,池內有清澈的泉水。 

  義龍洞全長4200多米。我和媽媽走了兩個多小時才走完了全程,看到了許多多姿多彩的景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我讚嘆不已。真不愧是天下第一洞。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義龍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義龍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