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那份記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份記憶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祖父戴着頂草帽,半躬着腰,揮舞鋤頭,傾灑汗水。我,靜靜倚于田間樹旁,看着祖父是如何譜寫莊稼的一生,聽着祖父那音韻余久的唱腔,懵懂的我也學着“咿咿呀呀”,時間與太陽共同走遠……

  幼時的我,多麼幸福啊!每日奔跑於小院與田間,與螞蚱蝴蝶為伴,與黃牛蜜蜂歡唱,不知不覺,到了入學的年齡。

  離開村莊那年,我僅僅七歲。

  寬敞的大院變成樓前一小片草坪,質樸的老屋換成挺立的大樓,那一望無邊的田野在城市間無影無蹤,連,那片悠遠寧靜的藍天也被高樓切割地支離破碎……

  那該是一種怎樣的心情?可,時間這場雨,終究會沖淡我內心的情感。

  小心謹慎,窮過城市忙碌擁擠的馬路,然後拘謹地上學,回家,身邊所發生的一切熟悉而陌生。

  直至一天,母親滿懷熱情的提議:“回家鄉看看吧。”一時間,竟不知所措。會兒,從容的點了點頭。

  一路平坦,心情卻在顛簸,腦海中的記憶隨着汽車對城市遠離一幀幀浮現……

  “到了!”“啊?哦!”

  村莊獨有的氣息親吻過我的每一個毛孔,我的心窗,在這兒悄悄打開。

  一切都沒有變,沒有變!

  遠方田間,一位農民戴着頂草帽,半鞠着腰,揮舞者鋤頭,傾灑汗水,忽遠忽近的唱腔是那麼地熟悉……

  對!他就是我的祖父!

  我奔跑於小院與田間,與螞蚱蝴蝶敘舊,與黃牛蜜蜂打招呼......直至,村莊披上柔和潔白的絨衣。

  心中的那股暖流在靜靜流淌,“叮咚叮咚”描繪村莊永葆的模樣。

您正在瀏覽: 那份記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份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