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把傘那份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把傘那份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睜開雙眼每一天,都會想起那把傘,明白有一種愛在我心頭散開。 

  --題記 

  剛才廣播里臨時通知放假,全校學生都歡呼起來。一個月的緊張學習生活終於可以迎來輕鬆的假日,我不禁洋洋得意的哼着自編的小曲,欣賞着平日里無暇顧忌的周邊景色。 

  秋日陽光的金線如同傾盆大雨一般灑在大地上,金黃的落葉緩緩飄落,彷彿一位亭亭玉立的女孩正在翩翩起舞。今天,我沐浴在陽光下,心情格外舒適,幸福! 

  突然間,寒風刺骨,大雨傾盆而下。我急忙躲在學校門口的屋檐下。 

  不一會兒,五顏六色的雨傘接走了一個又一個夥伴。當朋友對我說再見時,心裡很不是滋味。我不禁想到:“爸爸昨天已經去武漢了,而媽媽又有腰痛,不能下床,我只有等雨停……” 

  不知過了多久,雨仍然連綿不絕的下着,不亦悅乎的下着。我漫不經心的往街頭望去,目光便在也收不回來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是媽媽,她正騎着那顯眼的電動車緩緩地朝我駛來。我跑出雨簾,沖向媽媽。車停在我的身邊,媽媽的左手揉了揉腰,表情很虛弱,我趕忙坐上車。 

  車緩緩的行駛着,媽媽左手握的傘在凜冽的寒風中不停的搖晃,我騰出抱書的手來握住傘柄,對媽媽說:“媽,我來打傘吧!您專心開車。”“不行,書要抱緊點,不然會掉的!”媽媽說著,便小心翼翼的把傘移向我,但我仍然感覺得到,因為我看見媽媽的衣襟已經濕了一大節。 

  我的鼻子不禁一酸,左手伸出傘外,用冰涼的手用力的抵住傘,趁媽媽不注意,便漫不經心的把傘推向媽媽。後來,媽媽似乎知道了什麼,沒有再堅持把傘移向我。 

  通紅的小手伸進傘內。無意中,發現媽媽的頭髮上又蹦出了幾根銀白絲髮,在“藍色海洋”的照耀下,顯得格外刺眼。於是,我擁住媽媽更緊了。 

  回到家之後,我才發現自己和媽媽的衣裳都濕了! 

  想想,這便是傘里的那份愛,互相推讓着。我們此時又得到了人間最為寶貴的東西--愛 

  就讓這種愛永恆不變。我依舊還記得那把傘,那份愛!

您正在瀏覽: 那把傘那份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把傘那份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