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歡樂穿天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樂穿天節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陽光明媚的周末,魚梁洲沙灘上人山人海,人頭攢動。我們小記者相聚在這裡,歡慶“穿天節”,乞求平安幸福。

  帶隊的胡老師告訴我們,如果有問題可以採訪退休老教師李爺爺。別看這位李爺爺不修邊幅,但風趣幽默,知識淵博。一見到李爺爺,大家紛紛你擠我涌,把他圍得水泄不通。“李爺爺,為什麼穿天節是襄樊的情人節?”“李爺爺,為什麼叫穿天節?”“為什麼要送穿天石?”李爺爺拿着個喇叭,給我們講起了故事:“相傳古代襄樊有個才子在襄樊萬山遇見了漢江女神,他們一見鍾情,於是,贈漢江特產穿天石以訂情。於是,後人把把穿天石系在紅繩子上,送給心愛的人,代表愛情。慢慢的,穿天石又可以送給親人,代表親情;送給友人,代表友情。同時,穿天石也代表襄樊人對漢江的熱愛,那是鄉情!所以,每年的正月二十一,就成了襄樊特有的情人節——穿天節。那天,人們在漢江邊上找穿天石送人,代表送份祝福和幸運。”聽完李爺爺講的故事,我心中的迷團也解開了。

  隨後,我們就看錶演。參加的團隊可多啦!有採訪團,紅歌團,舞龍團,腰鼓團……在喜慶的音樂中,李爺爺帶着小記者們唱起了民歌“穿天石——喊彩歌”,引起台下陣陣喝彩!

  但我們小記者滿腦子想的都是穿天石,演出還沒結束,我們就迫不及待地跑到江灘上尋找穿天石。有的在沙灘上刨,有的在水邊撈,有的在石堆里挑……時常耳邊傳來驚喜的聲音:“哇,我找到嘍!”循着聲音看過去,只見他把石頭放在嘴邊吹吹,又無奈地放下,立刻轉移戰場繼續戰鬥。嘿嘿,肯定不是“穿天石”。因為“穿天石”的孔隙是貫通的。後來,李爺爺告訴我們,這次舉辦活動的江灘沒有穿天石,要想找到這個神奇的寶貝,得去另外一個地方找。

  雖然我沒有找到穿天石,但也找到了快樂和幸運。因為我找到許多形態各異,姿態不一的奇石。有的像豹子頭,有的像猴面,有的像虎躍……特別是那種黑亮,扁平,光滑的石頭,在陽光的照耀下,發亮,真是奇特!

  湖北襄樊人民路小學四年級:牙買加咖啡

您正在瀏覽: 歡樂穿天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樂穿天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