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愛我的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家鄉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在安徽,那裡風景美不勝收,土特產多不勝數。 

  黃山的春夏秋冬四季各不同。 

  春天,“山外春歸擺卉闌,山中四月春初度。”山麓已經芳草萋萋、野花艷人,秧苗茁壯,山腰卻澗草猶亂,杜鵑始華,桃花初開。過了一個星期左右,那桃花才枝枝艷麗,一片粉紅。像詩人所吟誦的:“河風吹初服,正值桃花時,花開十萬樹,峰似降霞披。” 

  夏天,翠綠的黃山,在南方來的暖濕空氣的吹拂下,於七月份進入夏季,但黃山高處全年無夏日。親人曹文埴有句詩:“四月始知春,一歲竟無夏。”描寫的正是黃山這種氣候清涼的情況。 

  秋季別有種種勝景。秋高氣爽,白雲碧漢,丹楓似火,草深果黃。徐霞客也因此讚賞黃山秋景:楓林相間,五色紛披,燦若圖秀。 

  還因為林茂色艷,鳥語花香,生氣盎然,被人們稱為秋天裡的春天。 

  冬天來的早,時間長。黃山之冬並不是北風呼嘯,冰雪難耐,令人生畏。其實,這裡的冬天是寒而不凍。“黃山四季皆勝景,唯有臘冬景更佳,”冬半年的景色並無蕭條冷落的感覺,往往比夏半年還優美。 

  我的家鄉不僅風景優美,土特產也不少呦! 

  豆腐中質量最好的數淮南八公山一帶,叫做八公山豆腐。這種豆腐採用純黃豆做原料,加八公山的泉水精緻而成。以細、白、鮮、嫩深受歡迎。 

  享譽世界的黃梅戲也出於我的家鄉。著名的有:《天仙配》、《女駙馬》、《紅樓夢》、《孟姜女》、《長恨歌》……如今的黃梅戲不僅在國內家喻戶曉,在海外也日益受到歡迎,將黃梅戲稱為“中國的鄉村音樂”。 

  我的家鄉這麼美,土特產這麼著名,讓我永遠忘不了它!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