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白糖哪去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糖哪去了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桌子上放着一杯自來水、一個小燒杯、一根小玻棒、一個小勺子,還有一袋白糖。看到桌上這些東西,你可能會問:楊絲雨要幹什麼呢?

  告訴你吧,我今天要親手做一個有趣的實驗:

  我首先在小燒杯里加入半杯自來水,看見了嗎?燒杯中的水是無色透明的,你一定知道自來水是淡而無味的吧。

  接着,我用小勺子取少許白糖,加入燒杯中。你看,那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白糖就像一個個小精靈,它們好像在舉行跳水比賽,紛紛跳入水中,那些白糖大多落到杯底,靜靜地躺着不動了。我覺得好奇怪呀,剛才那一顆顆活蹦亂跳的精靈似的白糖,怎麼不動了?

  於是,我想逗它們一下:我拿起小玻棒,輕輕地攪動它們,果然,隨着那攪動的“叮噹”聲響,那些小精靈們在水中飛舞起來,還有一些小精靈們在水中旋轉着、翻騰着。我越來越有興趣了,我不停地用小玻棒逗着它們玩!忽然間,我發現那些“小精靈們”越來越少,越來越少……最後竟然一個也看不見了,她們好像在跟我玩捉迷藏似的,全部消失得無影無蹤了。我想,難道它們生我的氣了,都藏起來了?

  後來,爸爸告訴我,其實呀,是那些小精靈們被水溶解了。現在,那杯淡而無味的自來水已經變成糖水了。我端起杯子嘗了一口,果然甜甜的,那甜味兒一直甜到我心裡。

  評:小作者勤於動手、善於觀察、想象豐富,能在家長的指導下親自動手實驗,且作文的過程中思路清晰,特別是文中的擬人修辭生動準確,充分體現了小作者的天真與童趣。

  四年級:楊絲雨

  

您正在瀏覽: 白糖哪去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糖哪去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