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美好的童年哪去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美好的童年哪去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考考考,老師的法寶;分分分,學生的命根。這句話也不知是哪位知名人士說的,說得真好!如今,我已經是六年級的學生了,我的生活,簡直比伏爾加河的縴夫還慘。 

  今天,我聽到了一個笑話。笑話的內容是這樣的:小明是一個一年級的學生,他周一到周五在學校上課,周六要上鋼琴課,周日上美術課。每天他都看到爺爺奶奶十分的悠閑,早上看報紙,晚上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小明十分疑惑,便去問媽媽:“媽媽!媽媽!為什麼爺爺奶奶那麼輕鬆呀?!”媽媽毫不在意地說:“因為他們退休了呀!”小明心想:那我什麼時候退休呀?這是一個短小精悍,又具有批判意義的笑話。聽了這個笑話,我彷彿看到了寒風中,小明一大清早就去擠公共汽車;彷彿看到他那雙稚嫩的小手上長滿了繭;又彷彿看到了深夜11點,檯燈下,小明拖着疲憊的身子,桌上還有一大堆作業。啊!我看到了這些,想到了我的生活。 

  周一到周五,我們在學校上課。老師為了讓我們嬴在起跑線上,兩天一小考,三天一大考。家長們個個也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給我們買了家庭作業,報了許多興趣班。我就是其中最慘的一個:每周三晚上,學校的作業外加要上興趣班,這天晚上,我都得11點左右才能睡覺。每個周末,我也別想出去玩,我要上:硬筆書法、作文、跆拳道、奧數、英語。唉 — 為什麼?我那美好的童年哪去了? 

  我理想的童年是這樣的:上午,我們在大自然里上課,老師給我們介紹各種植物、動物的知識,讓我們的視野更加開闊。下午,我們可以去小溪里玩,去圖書館看書,去動物園和動物們親密接觸。最好能取消一切考試。當然,這一切都只能是一種奢望。 

  我要向教育部呼籲:給我們一個金色的童年!取消一切興趣班,取消一切考試!

您正在瀏覽: 我美好的童年哪去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美好的童年哪去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