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爸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爸爸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前一段時間的某一天晚上,吃過晚飯後爸爸媽媽帶我下樓散步,在一個過街天橋時,我們看到一位滿頭銀絲老奶奶,她大概六七十歲,正吃力地挪動着一隻拉杆箱,一步一步地從樓梯往下走。

  這時走在老奶奶身後的爸爸一個箭步跨到老奶奶身旁,熱情地說:“我幫您提下去吧!”“不用了,不用了!我自己可以提,謝謝你啊!”老奶奶臉上帶着笑,急迫而又堅決地擺着手,說自己不用別人幫助。爸爸略微有些猶豫,但是只能往下走。

  就在這時,走在老奶奶身後的一位二十多歲。戴着眼鏡的姐姐提出要幫老奶奶提箱子,老奶奶非常爽快的答應了,並把箱子交到了姐姐手裡,說道:“小姑娘真熱心啊!”我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老奶奶不肯接受強壯爸爸的幫助,卻接受了一位年輕姐姐的幫助呢?

  於是我就去問爸爸。爸爸臉上的表情很複雜,有些遺憾,有些尷尬,他沉默了片刻,緩緩說道:“可能因為我是個強壯的男人吧,老奶奶害怕遇到壞人,如果搶走了她的皮箱,她也無力反抗。”

  聽了爸爸的回答,我心裡感到非常地氣憤。爸爸可能看到了我的表情,笑呵呵地對我說:“孩子,這是社會問題,因為現在社會上發生了太多太多這樣的事,所以造成了人心之間有距離,人與人之間沒有信任感。因此不能怪那位奶奶。”

  “那以後就別管那麼多閑事,管好自己不就得了嗎?!”我沖爸爸喊道。

  爸爸看着我,嚴肅的說:“畢竟社會上還是好人多壞人少,再說了,助人為樂可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千萬不能丟了這個好品質。”

  聽了爸爸的話,我非常感動,平時在我眼中平凡的爸爸瞬間高大起來。

  雖然爸爸被委婉地拒絕了,但是爸爸並沒有放棄做一個助人為樂的人,坐公交車時,他還會繼續給老人和小孩讓座,還經常幫老人拿東西……

  看到這些我非常感動,我為我有這樣一位好爸爸而自豪,在爸爸的引導下,我也會成為一個助人為樂的正直的好少年!

  培新四年級:小穹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