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樹的好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的好處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校園有許多許多的樹木,他們都是我們的“好管家”。 

  我發現了許多樹的好處,如下: 

  1、樹木能調節氣候,保持生態平衡.樹木通過光合作用,吸進二氧化碳,吐出氧氣,使空氣清潔,新鮮.一畝樹林放出的氧氣夠65人呼吸. 

  2.樹能防風固沙,涵養水土,還能吸收各種粉塵,一畝樹林一年可吸收各種粉塵20—60噸. 

  3.樹林能減少噪音污染.40米寬的林帶可減弱噪音10—15分貝. 

  4.樹木的分泌物能殺死細菌.空地每立方米空氣中有3,4萬個細菌,森林裡只有3,4百個. 

  植樹造林是我們每個公民的義務,國家還專門規定了在三月十二日這天為植樹節。植樹造林對我們的學習、工作、生活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好處。 

  植樹造林可以凈化空氣、美化環境、綠化祖國等,它還能製造氧氣供人們吸收,吸進人們呼出的二氧化碳。如果不大量的植樹造林,那麼地球上的氧氣,就很難滿足人類和各種生物的需求。 

  植樹造林還可以減少噪音。噪音的污染對人類的生活、學習、工作、休息等方面都造成了很大的危害,可以說是人們的“敵人”。因此我們更要重視植樹造林。噪音還可以使人類在長期的生活中聽力減弱、耳聾、變傻,心臟、血壓、神經等出現異常。甚至,還能讓人在長期的噪音煎熬下死亡。這樣植樹造林就能使噪音減小四、五倍。 

  植樹造林不僅對於人類的生存具有十分重要的環境效益,而且對於人類的生產和生活具有巨大的經濟效益。 

  人類對自然資源的不合理開發利用,是造成生態失衡的主要原因。亂砍濫伐、毀林開荒、過度放牧等,會破壞森林和草場,造成水土流失和土地荒漠化,使沙塵暴頻繁出現。不合理的開發、佔用土地,使耕地面積日益減少。 

  植樹造林在維護生態平衡中起着重要作用,具有製造氧氣、凈化空氣、涵養水源、保持水土、調節氣候、防風固沙、消除噪音等功能。現在,我們了解了植樹造林這麼多的好處,我們就更要自覺履行植樹造林的義務,為創造我們美好的家園奠定基礎…… 

  怎麼樣,樹的好處夠多的吧!

您正在瀏覽: 樹的好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的好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