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健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健康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由於夏季是人犬共患病的高發季節,也是寵物犬脫毛的季節,所以主人在照顧寵物的時候,不要經常做一些不恰當的親熱動作,避免引起人和狗患病! 

  主人患有皮炎等皮膚病,如果總是經常抱着寵物,或者和它一起睡覺、沐浴等,就會通過皮屑將皮炎傳染給寵物的。有時主人患感冒,沒有做好隔離準備,也很容易將感冒傳染給寵物。除了人和犬之間會造成疾病感染,寵物之間也會相互感染。所以,在夏季疾病高發季節,主人盡量不要帶寵物到有狗的鄰居家做客的! 

  寵物主人還要隨時做好消毒工作和隔離。譬如抱着患有感冒的病狗時,要用一塊比較輕柔的布墊着,不要讓皮膚和病狗直接接觸。帶犬看病回來,最好用消毒藥水給犬進行全身消毒,特別是四肢的消毒。而且儘可能讓狗多休息、多喝水,不要在康復時期和其他的狗接觸呦! 

  由於夏季穿着比較少,有些人容易成為寵物的襲擊目標。在許多人的觀念中,寵物大多咬那些不養狗的人。其實,根據訓犬專家統計,最容易受傷的恰恰不是外人,而是主人。因為夏季戶外活動增多,許多養犬的人習慣帶着犬交流經驗和聊天。此時,如果沒有按規定給自己的狗拴養,有可能當寵物犬玩得很興奮時,或者犬受到某種信號的刺激以後,互相撕咬或者襲擊過路的人。此時,一旦主人處理不當,就會被自己的愛狗反咬一口呢! 

您正在瀏覽: 健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健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