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健康大敵的侵犯——食品污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健康大敵的侵犯——食品污染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健康大敵的侵犯——食品污染 標籤:白色污染作文 污染作文 環境污染作文 大氣污染作文

在小學時,學校門口常常有一些小販在路邊賣有色素的食品,還圍有許多的學生,向他們買東西。雖然好吃,但久而久之就留下了後遺症,不免拉肚子。它們就像一個個隱形的殺手,無形的攻擊着我們的五臟六腑。 

  食品與水、空氣是構成人類生命和健康的三要素。食品一旦污染,就要危害人類的健康。食品污染是指人們吃的各種食品,在生產,運輸,包裝等過程中,混進了有害有毒的物質或細菌。 

  細菌有很多種類,有些細菌可以直接污染動物性食品,也能通過工具,容器等途徑污染食品,是食品變質。黴菌是真菌的一種,現在人們吃的腐乳,醬製品都離不開它。 

  又是污染還會進行循環。他們一般是通過病人,病畜的排泄物污染水源,土壤,然後再是魚類,水果,蔬菜受到污染,人吃了以後引起疾病。 

  資料證明,有些食品在加工過程中,加入了一些食用色素來保持鮮艷色澤。目前使用的人工合成的色素有幾十種,據毒性試驗,有些人工合成的色素具有毒性甚至可以讓人致癌。 

  1986年3月,在日本的北九州市,愛知縣那一帶,突然有幾十隻火雞死亡,不久發現一批奇怪的病人:眼瞼浮腫,眼分泌物增多,全身起紅疙瘩,肌肉疼痛,四肢麻木,肝功能下降,胃腸道功能紊亂,有的因醫治無效而死亡。這種病很快蔓延開來,受害者達到一萬多人。這就是震驚世界的八大公害事件之一的米糠油事件。 

  米糠油事件波及日本20多個府縣,是整個日本陷入一片混亂。原來日本一家糧食公司的食用油廠在生產米糠油是,讓多氯聯苯混入米糠油當中,是有這批被污染的米糠油的人,發生了中毒甚至是身亡。 

  也許校門口的那些食品中也有污染,當污染積累起來時,後果就不堪設想了。 

  防止食品污染,不僅要注意衛生,還要從生產各環節着手。只有這樣,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您正在瀏覽: 健康大敵的侵犯——食品污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健康大敵的侵犯——食品污染 暫無評論